对赵紫阳录音自述保持沉默?(图)

发表:2009-05-16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出版的《改革历程》一书的封面

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被软禁期间,秘密录制的自白公开后,引起海外极大的回响。赵紫阳的家人对录音编辑成书表示欢迎,而中国当局就保持沉默,大陆主流媒体亦无任有关的报道。策划事件的赵紫阳秘书鲍彤认为,当局的沉默反映他们内心虚怯,他亦做好被当局打压的准备。有维权人士认为有关的书本在当局的禁制下,无法在大陆广泛流传,建议发行电子版。

赵紫阳的女婿周五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在此之前,家人亦知道有录音带的存在,但出书一事只是从海外的网站获悉,家人对此表示欢迎。他说:在大陆出是无这样的条件,在海外出我们觉得也是好事,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他的想法,目前未看过该书,但我们相信将来能看得到。

赵紫阳的录音自白周四公开后,中国当局至今仍未有任何回应。策划事件的赵紫阳秘书鲍彤周五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当局的沉默显示他们虚怯,缺乏信心。他说:无声无息,我也无看到媒体有任何报道,就好像没有六四一样,以沉默来对待,就是说明他们非常虚弱,对自己无信心,我希望他们能像正常的人一样,明确表示他们赞成或反对的态度。

鲍彤说,事件在海外广泛报道后,当局暂时未有向他施压,但他已做好被打压的准备。他说:一切如常,虽然仍受到监控,但我还是自由的,无找我谈话,但我当然做好准备,怎样对我也以,如果他们这样做,无非是创造另外一条新闻,但我想他们无需创造一条新的新闻,有何好处呢。

浙江网络维权人士昝爱宗表示,他是从海外网站获知有关的消息,大陆的主流媒体并无任何相关的报道。虽然当局无作出任何回应,但他相信内部会发出指引,查处有关的书籍。他说,主流媒体,包括网站、电视台、报社都不会报道,但我相信内部有文件,对类似的书进行查扣,就说不符合大陆的法规,肯定有规定,否则他们怎知道查的是这本,不是那本。

昝爱宗建议发行电子版,因而可以在大陆广泛流传。他说:图书可以禁止在国内传播,但电子版可以无限传播,中国有三亿网民,那怕有几千万人看到已是好事。

参与编辑工作的鲍彤儿子鲍朴表示考虑有关的建议。他说:我当然希望看的人越多越好,电子版如何发行,由谁去发行是技术性问题,等书出来以后,我们再考虑,不排除这个可能性。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回应记者查询时表示该书不会获准在大陆销售:国外出的书不能在国内卖,就是这样规定的。入境时携带亦会被海关查处。

该书的英文版《Prisoner of The State》已有书局偷步率先销售,而中文版《改革历程》已确定于本月29号于香港出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