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趙紫陽錄音自述保持沉默?(圖)

發表:2009-05-16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將出版的《改革歷程》一書的封面

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被軟禁期間,秘密錄製的自白公開後,引起海外極大的迴響。趙紫陽的家人對錄音編輯成書表示歡迎,而中國當局就保持沉默,大陸主流媒體亦無任有關的報導。策劃事件的趙紫陽秘書鮑彤認為,當局的沉默反映他們內心虛怯,他亦做好被當局打壓的準備。有維權人士認為有關的書本在當局的禁制下,無法在大陸廣泛流傳,建議發行電子版。

趙紫陽的女婿週五對本臺粵語組表示,在此之前,家人亦知道有錄音帶的存在,但出書一事只是從海外的網站獲悉,家人對此表示歡迎。他說:在大陸出是無這樣的條件,在海外出我們覺得也是好事,可以讓更多人瞭解他的想法,目前未看過該書,但我們相信將來能看得到。

趙紫陽的錄音自白週四公開後,中國當局至今仍未有任何回應。策劃事件的趙紫陽秘書鮑彤週五對本臺粵語組表示,當局的沉默顯示他們虛怯,缺乏信心。他說:無聲無息,我也無看到媒體有任何報導,就好像沒有六四一樣,以沉默來對待,就是說明他們非常虛弱,對自己無信心,我希望他們能像正常的人一樣,明確表示他們贊成或反對的態度。

鮑彤說,事件在海外廣泛報導後,當局暫時未有向他施壓,但他已做好被打壓的準備。他說:一切如常,雖然仍受到監控,但我還是自由的,無找我談話,但我當然做好準備,怎樣對我也以,如果他們這樣做,無非是創造另外一條新聞,但我想他們無需創造一條新的新聞,有何好處呢。

浙江網路維權人士昝愛宗表示,他是從海外網站獲知有關的消息,大陸的主流媒體並無任何相關的報導。雖然當局無作出任何回應,但他相信內部會發出指引,查處有關的書籍。他說,主流媒體,包括網站、電視臺、報社都不會報導,但我相信內部有文件,對類似的書進行查扣,就說不符合大陸的法規,肯定有規定,否則他們怎知道查的是這本,不是那本。

昝愛宗建議發行電子版,因而可以在大陸廣泛流傳。他說:圖書可以禁止在國內傳播,但電子版可以無限傳播,中國有三億網民,那怕有幾千萬人看到已是好事。

參與編輯工作的鮑彤兒子鮑樸表示考慮有關的建議。他說:我當然希望看的人越多越好,電子版如何發行,由誰去發行是技術性問題,等書出來以後,我們再考慮,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回應記者查詢時表示該書不會獲准在大陸銷售:國外出的書不能在國內賣,就是這樣規定的。入境時攜帶亦會被海關查處。

該書的英文版《Prisoner of The State》已有書局偷步率先銷售,而中文版《改革歷程》已確定於本月29號於香港出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