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谚语:一树之果,有酸有甜 一母之子,有愚有贤

作者:陈树 发表:2009-05-18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来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人生来就不公平,同样一母所生,有的人长相出众、聪颖活跃;偏就有人生得拐瓜劣枣天资又驽钝。同一家人,人生际遇有高有低,这是屡见不鲜事。

同一棵树上采下来的果子当然也有优劣之分,靠近阳光面的果子,得到大自然充分的照护,自然长得丰满健康、色泽诱人;不幸被隐藏在角落、阴暗处的,由于先天条件不良、成长的环境受到限制,当然要逊色得多了。

不过,先天并不是就此决定命运,俗话劝人"勤能补拙"是有道理的,人一能之我百之、人十能之我千之,只要坚持方向不看轻自己,同样有出头的一天。台湾话说"巧的跟憨的平长",不管贤或愚,生下来虽然是不能改变的事实,但是走在这段漫长的人间路上,可是一样长的。要走得阳光普照或是阴暗晦涩,其实掌握在个人手上。

管它酸或甜、愚与贤!重要的是一定要活出自在、过得快乐。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