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求情信帮他保住枫叶卡

发表:2009-05-20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事餐饮生意的周先生在2004年全家办理了加拿大移民,移民成功后,儿子在加拿大上高中,夫妇两人则回中国继续打理餐厅生意。由于生意忙,夫妇两人在2008年前的过去4年中,总计在加拿大登陆时间不足一年,而剩下的2009年,即使住足1年时间,也不能满足5年中住满2年的移民监规定。

周先生2008年下半年需要去一趟加拿大,不仅怕被拒绝入境,甚至被没收枫叶卡,而且还怕来回的2万多元机票打水漂。于是,他找到某移民机构,请求帮忙保留枫叶卡。对方表示,保留枫叶卡的成功案例实在不多。该移民机构后来帮助其拟定了一份"求情信",内容包括两部分:1.老母亲的病情。对于病危亲人和残疾亲人的照顾是豁免违规的重要求情因素;2.附带上合作生意项目的计划书。周先生预备到加拿大开连锁餐厅,这是求情的一个重要加分因素。带着这封求情信,周先生成功过关。

现在有一些小型的专门从事枫叶卡保留业务的中介机构。该移民机构表示,这些机构的业务虽不违法,不过,这些业务也打了政策的"擦边球"。枫叶卡保留中有许多不确定因素,移民者不可期望太高。

◎枫叶卡是加拿大永久居民的身份证,也是其最重要的旅行文件。不少移民者或者是国内生意太忙,而耽误了移民监要求的返程时期,而被没收枫叶卡;还有少数移民者疏忽大意,返程后所剩时间不够移民监要求的逗留时间,而被拒绝入境。因此,保留枫叶卡就成了加拿大移民关注的热点话题,甚至还成为移民中介机构的一门生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