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贵大同事群殴京新报女记者

发表:2009-05-29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引发全国舆论关注的邓玉娇案吸引了大批记者前往这个湖北的小镇采访。今天上午,又发生了当地官员殴打记者的事件。这些官员指责记者“搞坏了当地的形象”。 5月28日北京时间上午11时左右,《新京报》女记者孔璞,《南方人物周刊》记者卫毅在野三关木龙垭十组采访邓玉娇的外婆时,遭到当地官员阻挠、殴打。

两位记者采访中,四名自称是野三关镇政府工作人员(也就是邓玉娇一案中死者邓贵大的同事)的男子忽然冲进邓玉娇的外婆家。他们把两记者按在墙上,喝问是哪里来的。

记者报出身份后,这群男子怒骂说,野三关的形象就被“你们这帮人搞坏了”,喝令记者去乡政府。两记者说,“你们没有权力限制和指定我们的活动”, 不愿配合。于是,官员们上前推搡,要强行带走记者,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冲突中,两位记者携带的器材等被砸毁。 《南方人物周刊》的男记者卫毅被打倒,伤情不详。几个男子也上前推搡女记者孔璞。孔璞说,“我是女生,你们最好住手,不然我就学邓玉娇。”这几名当地男子只好停手,并开始怒骂女记者孔璞“无耻、下流”。下午2点,记者打通了《新京报》女记者孔璞电话。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之前他们被乡干部们押着,去乡政府。后来,她和卫毅分开,摆脱了这些官员,又回到邓玉娇的外婆家附近。

与记者通话时,她又遇到了蹲守在邓玉娇外婆家的这些官员。记者在电话里听到,双方再起争执。电话里,记者听到孔璞说,“你们为什么抢我手机。”然后,电话就断了。当记者再次接通孔璞电话时,她说遭到了四名男子的殴打,当地官员带来车辆,要把她押走。电话里,可以听到当地官员说,记者捣乱了这个地方的安定,使的地方名声变臭了,所以才阻止。

此后,两人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能联系上孔璞和卫毅。

原题:记者采访邓玉娇事件,遭官员殴打推至水坑

来源:多維新聞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