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油炸物 4岁女童胆结石

发表:2009-05-29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中市一名年仅4岁女童,天天吃油炸食物排出油便,家长带她就医,照腹部超音波检查,竟发现小女生的胆囊内竟有一颗0.3公分的结石 。



胆囊0.3公分结石



这名小女生在晚上睡觉时还包尿布,妈妈早上帮她换尿布时,闻到油腥味,以为她尿出油来,带她去厕所解便,看到大便上浮一层油,吓得马上带她就医。



胆汁胰液“因应不及”



台中市小儿科开业医师王文卿昨指出,一般小朋友会排油便,都是消化不良,加上一下子吃下太大量的油脂类食物,造成胆汁及胰液“因应不及”,很少见到竟然连胆结石都上身的案例。



这位小朋友的妈妈告诉医师,因为女儿天天都要求吃油炸食物,不给她吃就哭闹不休,妈妈为了“息事宁人”只好顺着女儿,没想到长期高油、高脂的饮食让小女生的体内竟有一颗0.3公分的胆结石,虽不至于到需要手术的地步,但医师告诉妈妈,真的不能再让女儿天天吃油炸食物了。



没想到医师的话才脱口说出,小女生一听不能天天吃油炸食物,马上就大哭大闹,但这次妈妈已知事态严重,不敢再顺女儿的意了。



高油高脂 孩童排油便



王文卿医师指出,这已是他最近3个月看到第四个因排油便就诊孩童,年龄分别是4岁、8岁、12岁及16岁。



16岁的女学生不仅排油便还合并腹痛,胆囊内也有一颗0.8公分的结石,虽然后来止痛成功,但他已请家长留意,一旦孩子再发作,请直接送到大医院治疗,并且要做好随时要接受手术的心理准备。



医师说,4名未成年病例都有天天吃油炸食物的习惯,他不敢说不要吃了,以免油炸食物业者抗议,但他真心建议“偶一为之”即可,天天吃真的太超过。



台中荣总小儿肠胃科主任林捷忠昨天指出,他从没有诊治过因为吃油炸食品导致胆结石的案例,他看到有胆沙及胆结石的小朋友,大都是因为罹患败血症或早产等因素,无法正常进食,必须长期打静脉营养针,他迄今也没有看到医学报告吃炸鸡等油炸食物会罹患胆结石的案例。



但他也表示,为孩子健康着想,小朋友本来就不该常吃油炸食物及含糖饮料,更何况天天吃;若每天如此做,除会造成过胖儿,也容易衍生其他慢性病,家长有责任从小就控制好孩子饮食习惯, 让他们摄取均衡营养,爱孩子就千万不要放任孩子乱吃。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