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摄影师作品:描述另一种可能(组图)

发表:2009-05-30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普通人来说,镜头就如同眼睛,照片展现着你的视野与思考。换句话说,你的照片无法超脱你自身的局限性;而对于失明者来说,视觉缺失从某种意义上,扩展了影像的记录可能。


Sight Unseen 摄影展,聚集了世界上,最具成就的多名失明(盲人)摄影师,以他们的作品来探讨影像与视觉之间的矛盾关系 ─── 「挣脱个人视觉的束缚后,影像将以怎样的方式呈现。」


“当我举起相机,我想记录的不是我看不到的画面,而是我心中的想象。”摄影师 Evgen Bavcar 这样描述自己的照片:“你可以说我有一点堂吉诃德,但是我知道,所有画面的原型在我的心里。”


对于普通人来说镜头就如同眼睛,照片展现着你的视野与思考;换句话说,你的照片无法超脱你自身的局限性。


而对于失明者来说,视觉缺失从某种意义上,扩展了影像的记录可能,让摄影师能够从 ── 听觉、触觉、味觉、空间感等,更多维度来构建自己的影像。这种影像,展现的是另一种描述的可能。


Evgen Bavcar说道:“重点,并不在于失明者如何拍摄照片,而在于失明的人,为什么想要这些影像...这种渴求所代表的,是其对自身存在的认知 ── 我想象故我在,假如失去这种想象力,我会失去与世界的关系。”


“失明,并不代表我们无法感知这个世界,只是我们的角度不同而已。”


来源:中文摄影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