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中国人权之怪现状(一)(图)

作者:王亦笑 发表:2009-06-01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人权组织》(IGFM)慕尼黑代表Jürgen Thierack

【看中国记者王亦笑采访报导】2009530日,慕尼黑著名的Odeon广 场上依然是人来人往,世界各地赶往慕尼黑旅游的人们,一定不会错过这里的独特景致。不论是她优雅雄伟的气质,还是那些历史悠久的文化古迹,不管是咖啡馆里 飘出的阵阵浓香,还是那街头艺人演奏的悠扬琴声,任何一处都可能成为旅人为她驻足的理由。然而,这个闻名于世的广场,在当天增添了别具一格的景致:由国际 人权组织、受威胁人民组织和法轮功修炼者在广场中心所搭建的展台,格外引人注目——为纪念“六四”二十周年,为了让更多的人们了解20年来中国的人权状况,这些不同的人权组织,不同的团体代表,在这里联合举办展台,向人们揭开真相。

20年前的“六月四日”,那是一个让许多中国人无法忘怀的日子,那是他们心中无法抹去的阴影、难以抚平的伤痛。天安门前所发生的一切,曾经震惊了世界,却没有完全震醒中国人。20年后的今天,有些人选择了遗忘,有些人选择了逃避,有些人仍旧选择沉默,但还有五千五百多万勇敢的中国民众,公开声明退出了中共及其相关组织。更有越来越多的人们认清了中共的真实面目,做出了自己正确的选择。

历经了1999年“六•四”那样的沉痛,20年过去了,中国的人权状况是否有所改善?就此问题,我们分别采访了国际大赦组织的发言人Jetto Tok女士,国际人权组织慕尼黑代表Jürgen Thierack先生,受威胁人民组织慕尼黑代表Tjan Zaotschnaja 女士和法轮功修炼者陈洁女士。

曝光真相,助于改善人权状况

《国际大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发言人Jette Tok女士,对记者说:“中国的人权状况是否有所改善,这个很难作出评判。因为我们不能只从表面上看。目前中国政府的很多事情做得很隐蔽。即使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外界的人们也很难知道,很难取证。奥运会结束的两个月后,我们采访到了一位在奥运期间被拘捕的人,我们了解到很多信息,但是我们却被告知不能发表这篇报道,因为这个家庭太害怕了,怕文章发表后他们会遭受更大的迫害。”

Talk女士表示,他们有统计数据显示,“事件一旦能在世界范围得以曝光,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到真相,就有助于状况的改善了,因为每个政府都希望有一个正面的国际形象,这也是国际大赦组织给与各国政府接洽、甚至给其施压的一个途径吧。”她提到,经过国际大赦组织及其他各人权组织的共同努力,有35%40%的案例已经有所改善,这里指的是世界范围的人权案例,不仅仅指中国,比如说释放了某些异见人士,使有些人获得了医疗和法律援助的权利等等,

六•四, 法轮功,四川地震...对人权的迫害仍旧是层出不穷

《国际人权组织》(IGFM)慕尼黑代表Jürgen Thierack先生提醒大家:“再过几天就是“六•四”纪念日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展台唤醒人们的记忆,因为“六•四”虽然过去了20年了,但是在中国发生的对人权的迫害仍旧是层出不穷,中国的人权状况仍然让人忧心。中共的一党专制,导致了中国不可能有真正的媒体自由。人们连起码的知情权都没有,更何谈其他人权。除去法轮功,西藏等著名的人权迫害的例子不说,就说在去年的四川地震中由于学校的“豆腐渣工程”而导致的大量学生死亡的事件中,如果有人要替死亡学生的家长说句话,讨个公道,这就超出了中共的底线,这就是不被允许的了。甚至于国外媒体也没有知情权,采访权,甚至被威胁无权报道。我认为在中共一党专制的情况下,中国不可能有真正的人权,更谈不上人权状况的改善。”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坚持就更显珍贵,我们对人权迫害的揭露就尤为重要。举个例子,去年我们曾出版了一本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律师的书,今年我们会更加广泛的跟各界推广此书。因为书中有大量不为人知的中国人权迫害内幕和实情,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知晓中国的人权状况。”

(未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