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定性:邓玉娇“防卫过当”(图)

作者:张翰 发表:2009-06-01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局称此图片是家属提供

【看中国记者张翰综合报导】备受关注的"邓玉娇刺死官员事件"在案发三周之后,湖北省恩施州警方最终做出"防卫过当"的认定,并于5月31日将此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新华网5月31日22点半消息称,公安机关认为邓玉娇在遭受到黄德智、邓贵大强迫要求陪其洗浴,被拒绝后又拉扯推搡、言词侮辱等不法侵害的情况下,持刀将邓贵大刺死、黄德智刺伤,其致人死伤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不过,警方同时认定,邓玉娇具有自首情节。因为她在案发后,用自己的手机拨打110报警,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行为。

据该最新公告显示,原警方通告中的"推倒"从"推坐"变为"推搡",邓玉娇报警行为为"自首情节"。邓玉娇从原来的"涉嫌故意杀人"被改为"防卫过当"。该案于5月31日送审查起诉检察机关。被邓玉娇刺伤党官被开除党籍,但只受到治安处罚,未被追究刑责。

根据巴东县公安局5月18日做出的通报,2009年5月10日20时许,野三关镇招商办公室党官邓贵大、黄德智、邓中佳三人酒后陪他人到野三关镇"雄风"宾馆休闲中心"梦幻城"消费。雄风宾馆女服务员邓玉娇因黄德智提出的异性洗浴服务,被邓贵大两次"推坐"在沙发上。此后邓玉娇用水果刀刺击邓贵大,邓贵大不治身亡,黄德智手臂受伤。

据此,巴东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黄德智开除党籍处分。野三关镇党委于5月29日撤销黄德智的镇招商办副主任职务。巴东县官方同时认为,邓中佳虽经查证无违法行为,但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野三关镇党委已于5月29日撤销邓中佳的镇招商办副主任职务。

根据巴东官方的通报,黄德智仅被处以治安拘留,这说明警方认定黄并未触犯刑律,事实上等于否定了此前邓玉娇原北京代理律师提出的涉嫌强奸(未遂)的控告。

原坚持邓玉娇无罪、无病的义务律师夏霖已经抵达北京,未透露更详细的案情。夏霖博客主页6月1日无法打开,律师是否安全未知。

新华社消息称,公安机关根据律师的申请并考虑到邓玉娇的身体状况,对其变更了强制措施,实施监视居住。目前,邓玉娇由家人陪伴生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