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瓜随扈冲突? 变成罗生门

作者:王寓中、曾韦祯、范正祥 发表:2009-06-02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总统访问瓜地马拉期间,两国元首随扈是否发生冲突事件,访问团和国内国安官员说词不一,一场罗生门,让外界看得雾煞煞!

事发两天后,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才在萨尔瓦多出面说明,强调台瓜元首在签署联合声明时,马的贴身随扈并未如外传被缴械,至于所谓的推挤冲突,有可能是瓜国安全人员在进行安全维护动作时,动作大了一点。

但国安局长蔡得胜昨在立院答询时,对于口角、冲突、缴械全然否认,声称经国安局多方仔细查证,此次在瓜国维安、各场合所能进出之随扈、所携装备,均依双方事前协议办理;相关现场并无媒体在场,安检门入口又极为狭小,或许因此造成外界有推挤的误会,"该进去的人都进去了,该携带的装备也都携带了"。

国安局全盘否认

怪媒体不在场以讹传讹

对于蔡得胜归因于不在场的媒体以讹传讹所致之误会,国民党立委李庆华、民进党立委苏震清、高志鹏等人同表不满,认为若无此事,就是媒体造假,王郁琦也传达错误讯息,国安局应立即指正。但蔡不愿正面回应,仅强调对自己言论负完全责任,也接受外界任何建言。

王郁琦在萨国表示,五月廿九日马总统与瓜国总统柯隆签署声明时,我方有三位维安人员进入现场,其中两位配枪,王强调,此一安排有经过事前协调,外界质疑我方随扈被缴械及事前未协调一事,是有所误会。外交部长欧鸿炼进一步透露,我方当天进入签署声明现场的是总统府侍卫长陈添胜及马的两位近身随扈。

王郁琦:未缴械

可能是维安动作大了点

至于在军礼及签署协议两度发生的摩擦冲突,王表示,所谓的推挤冲突,有可能是瓜国安全人员在进行安全维护动作时,动作大了一点,但是并没有超过必要的范围,在透过传译沟通之后,很快就把情形厘清。

但包括王郁琦和欧鸿炼在内,当天都不是在第一线,据随行人员表示,马总统伉俪访问瓜国,马及周美青的贴身维安随扈,胸前都有佩带瓜国的识别标章,近身配枪随扈更是另有特殊标章,所谓挡人的双方认知差距,就是在这个标章上。

由于瓜国总统柯隆卷入谋杀案,五月廿九日在瓜国文化宫举行军礼仪式时,瓜国维安就格外紧张、慎重,正式团员随马进入文化宫时,瓜国特勤人员认标章不认人,当场就有团员被关在大门外。

签署联合声明时,我方维安人员与团员混在一起,维安人员有的有识别标章,有的没有,数十人都要进入会场,瓜国特勤则是挡人过滤,被挡的不明就里,加上语言不通,摩擦冲突就是这样传出。

外交部昨天答覆有无发生两国随扈争议问题时,回应内容和蔡得胜在立院的说法一致。据悉,"久睦专案"代表团正式发回台北的电报也说,"并未发生肢体冲突"。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