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官,叫我怎能不爱你!

作者:乔志峰 发表:2009-06-02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公共建筑中越来越多地被融入了风水因素,各地的“风水楼”不断涌现,这些建筑绝大多数来自主政官员的“构思”。据悉,官员迷信风水主要原因有三:升迁,求官运、财运;为消弭灾祸;为求心灵安顿、寻找精神寄托。(5月31日人民网-《人民论坛》)

河南桐柏县建起“豪华风水皇宫”、某地法院挂宝剑“辟邪”......各级官员导演的风水建筑如雨后春笋一般不断涌现,点缀得中华大地花团锦簇、处处充满新时代的气息。我要为“风水官员”们喝彩!

他们有信仰。这年头,有信仰的人实属难能可贵。尽管“风水官员”们信的是风水、是鬼神,但有信仰总比没有信仰好。有信仰就会有敬畏,起码还知道“抬头三尺有神明”,在做事情就会收敛一点,不至于太过肆无忌惮。假如邓贵大有信仰,他还会把弱女子往沙发上推吗?假如周久耕有信仰,他还会心安理得拿老百姓的血汗钱抽天价烟吗?

他们坦诚率性。当今社会,最缺少的是诚信。嘴上一套、背地一套的伪君子随处可见。“风水官员”则不然,他们信什么就是什么,不仅嘴上承认,还公然通过建筑的形式表达出来,决不遮遮掩掩。他们不像某些人,明明自己根本不相信的东西,非要天天挂在嘴上喊,骗别人也骗自己,这样的人更有迷惑性,危害也更大。宁要范跑跑,不要郭跳跳;宁要真小人,不要伪君子。我宁愿相信“风水官员”供的“鬼”,也不愿相信某些人的那张臭嘴!

他们热爱传统文化。风水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可谓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自古以来,无数国人都笃信风水。哪怕是现在,信风水的人也不在少数--只不过他们嘴上不承认罢了。就连某大学,还开了专门的风水课呢。我们的国粹能够保存下来的已经不多了,男人的辫子也剪了,女人的小脚也放开了,君君臣臣父父子子也快被遗忘了,现在差不多也就剩下一个风水学硕果仅存了。无论如何,我们也不能让风水学失传啊。“风水官员”搞一批风水建筑出来,等于给后代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老祖宗留下的好东西就能传承下去啦!亲耐滴“风水官员”呀,你叫我怎能不爱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