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官,叫我怎能不愛你!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09-06-02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公共建築中越來越多地被融入了風水因素,各地的「風水樓」不斷湧現,這些建築絕大多數來自主政官員的「構思」。據悉,官員迷信風水主要原因有三:升遷,求官運、財運;為消弭災禍;為求心靈安頓、尋找精神寄託。(5月31日人民網-《人民論壇》)

河南桐柏縣建起「豪華風水皇宮」、某地法院挂寶劍「辟邪」......各級官員導演的風水建築如雨後春筍一般不斷湧現,點綴得中華大地花團錦簇、處處充滿新時代的氣息。我要為「風水官員」們喝采!

他們有信仰。這年頭,有信仰的人實屬難能可貴。儘管「風水官員」們信的是風水、是鬼神,但有信仰總比沒有信仰好。有信仰就會有敬畏,起碼還知道「抬頭三尺有神明」,在做事情就會收斂一點,不至於太過肆無忌憚。假如鄧貴大有信仰,他還會把弱女子往沙發上推嗎?假如周久耕有信仰,他還會心安理得拿老百姓的血汗錢抽天價煙嗎?

他們坦誠率性。當今社會,最缺少的是誠信。嘴上一套、背地一套的偽君子隨處可見。「風水官員」則不然,他們信什麼就是什麼,不僅嘴上承認,還公然通過建築的形式表達出來,決不遮遮掩掩。他們不像某些人,明明自己根本不相信的東西,非要天天掛在嘴上喊,騙別人也騙自己,這樣的人更有迷惑性,危害也更大。寧要範跑跑,不要郭跳跳;寧要真小人,不要偽君子。我寧願相信「風水官員」供的「鬼」,也不願相信某些人的那張臭嘴!

他們熱愛傳統文化。風水學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粹,可謂是源遠流長、博大精深。自古以來,無數國人都篤信風水。哪怕是現在,信風水的人也不在少數--只不過他們嘴上不承認罷了。就連某大學,還開了專門的風水課呢。我們的國粹能夠保存下來的已經不多了,男人的辮子也剪了,女人的小腳也放開了,君君臣臣父父子子也快被遺忘了,現在差不多也就剩下一個風水學碩果僅存了。無論如何,我們也不能讓風水學失傳啊。「風水官員」搞一批風水建築出來,等於給後代留下了一筆寶貴的財富,老祖宗留下的好東西就能傳承下去啦!親耐滴「風水官員」呀,你叫我怎能不愛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