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领馆前冒雨集会:勿忘历史

发表:2009-06-05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3日晚,大纽约地区多个团体冒雨在中领馆前举行了纪念六四烛光晚会,悼念在20年前的屠城中死难的同胞。多位民主人士发表演讲,呼吁勿忘历史,放弃对中共的幻想。

纽约中领馆前的空地被象征性的称作"天安门广场"。20年前六四屠城的血腥场面通过电视传到海外时,纽约各界人士曾聚集在这里愤怒抗议中共军队的暴行,今年的六四纪念日,大纽约地区的数百位人士冒雨再次聚集在这里,点燃蜡烛,悼念死难的同胞。

集会由中国民主党、中国自由民主党、中国社会民主党﹑民主中国阵线和公民力量等团体联合发起,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主持了烛光晚会:"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纪 念六四20周年。共产党镇压人民,六四不是头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甚至也不是最严重的一次。只因为六四发生在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民主运动期间,只 因为六四发生在首都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只因为全世界都看到了六四。见证六四的人最多,因此,六四就成为一个象征,我们纪念六四,不只是纪念六四的死难者, 也是纪念几十年来所有 死于中共暴政下的同胞。"在场全体人士为死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集会上宣读了天安门母亲签名的“六四惨案二十周年公告”。公告中重申了三点要求,即公开调查﹐赔偿难属﹐追究责任。公告强调,她们不提平反六四的要求,因 为20年的惨痛教训使她们不再对当权者抱有幻想:"共产党在几十年里一次又一次的搞运动整人,一次又一次的搞平反昭雪,然后平反者诚惶诚恐,感谢共产党英 明伟大,几十年来,中国黎民百姓已经为当政者的这种伪善和自己的愚昧付出了巨大的代价。难道还能任这样的历史延续下去吗?"公告中说,中共要坚持的核心只 有一条,就是决心不失去绝对的权利,这是中共20年不变的坚硬的潜规则。

来自大陆的律师刘路在集会上发言指出,六四之后的20年中,中共从来没有放弃对人民的屠杀:"从89年开始,中共政府彻底的撕下了它的伪装,公然把人民作 为他的敌人,他们先后残忍的迫害了法轮功学员,导致了三千多位法轮功学员死亡,他们残忍地对待家庭教会的成员,残忍地对待维权人士,残忍地对待我们的工人 农民,知识分子,中共已经把中国变成一个超级的监狱。中共的存在是中国人民的悲哀,也是中国人民最大的劫数。"他指出,只有结束中共的独裁统治,中国才能 有自由民主。

评论家李天笑表示,六四死难者用生命和鲜血留下了教训,中共一次又一次拒绝了人民给予它的机会,一次又一次玩弄了民众的善良期望。他指出,中共拒绝改变, 促使了人民的改变:"今天如果我们不变,继续留在中共邪党内,就等于滋长了制造六四的温床。20年了,这里还是天安门广场,是因为中共作为中华民族苦难的 根源仍在。中共不给我们一个说法,我们就给中共一个说法!中共不退出历史舞台,我们就让它解体!"

集会上还有藏人代表宣读了达赖喇嘛在六四二十周年的公开声明。发言的还有北京之春杂志的发行人于大海、汉藏友好协会主席土登多美、中国民主党主席刘东星、中国自由民主党主席陈明等。

晚上8点半,集会在追思的哀乐中结束。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