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扫荡令在京访民锐减 绝望加剧(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6-05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六四事件20周年纪念日前后,分别传出两起访民自杀未遂事件。星期五,河南许昌襄县一位三十多岁女访民,在北京南站当着截访人员将铁器吞下,试图自杀,而在六四前夜,深圳访民赵国莉,也因多年上访未果,在天安门一侧割腕自杀,目前正在医院救治。

图片:在当局连串打压下,北京许多访民离开集中居住的区域,到别处暂避。(志愿者提供)


近期在北京当局连续几天的大规模扫荡下,北京原约六万访民现在大幅减少,一位王姓访民对记者说:"北京南站已经没有什么人了,相当少,搞什么活动也搞不起来了,现在截访的比上访的人还要多,云岗,吕春这一带几乎没有(访民)了,这么大的地方大概只有四五个人(访民)了"。

而一些走投无路的访民,产生轻生念头,更有人付诸行动。星期五北京南站有访民告诉本台,一位河南襄县湛北乡的三十多岁女访民王凤兰,怕被截访人员抓去劳教,吞下铁器自杀,截访人员见状,却逃去无踪:"刚发生的事情,十点钟左右,吞铁器,截访的人非要把她押回去,回去劳教她一年半,实在没有办法,所以她就吞下铁器,吞下去之后,当地截访的人就跑了。这就是逼人去死,逼人上路"。

访民周先生说,试图自杀的王凤兰告诉他,其十岁大的女儿遭人强奸,并感染梅毒,于是她到北京上访,要求立案。访民认为,截访人员以"劳动教养"报复上访者,明显违反有关规定。

另一位深圳访民赵国莉,星期三下午在天安门一侧割腕自杀,目前在医院救治。北京的访民对记者表示:"前天是赵国莉自杀,她是在下午五点钟,天安门下午四点开始清场,清场之后,她感觉到绝望,好像天安门都不让他们呆,他们也想去示威,想得到北京政府的重视,可是把他们清理出去,她绝望,割腕自杀"。

虽然六四周年纪念日已过,但是,当局抓捕行动并没有停止。有访民认为,如果情况持续,访民的环境会越来越恶劣。当天中午,两位河北访民在胡同内被当地截访人员打掉牙齿,现场访民表示:"12点18分,南站侨园饭店那个胡同里面,叫五国园旅馆(门外),这两个访民是河北武功县人,四十多岁,其中一个女访民,牙齿被打掉一颗,腿给打伤了,又被地方的(截访人员)截走了,拖上车的时候,嘴巴在流血"。

访民表示,当一百多位访民闻讯赶到时,截访人员已经离去。

一心要到北京讨回公道的访民,得到的却是暴力对待,令访民无奈之余,做出一些特别举动。星期三上午,一对山西访民,在公安部信访办门前裸体抗议,现场访民说:"山西的访民,一个男的一个女的,女的衣服裤子全脱掉了,就跟大家讲,共产党不要脸,我也不要脸,男的穿了一个内裤,内裤上面写了一个字,冤',后来很多保安出来了,意思说,你这样做会打死你的,他说,死也不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