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脑瘤儿 母子同上研究所 (图)

作者:吴淑君 发表:2009-06-09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东昀罹患脑瘤行动不便,仍坚持完成学业,为了照顾他,母亲陈玉颖寸步不离,母子俩还一起考上研究所,成为硕士班同学,互夸:"好棒!"。

佛光大学宗教系学生吴东昀罹患脑瘤行动不便,仍坚持完成学业,昨天他们一家人都来参加他的毕业典礼,他却认为两年后才是真正的毕业,因为他要和母亲陈玉颖继续攻读研究所,两人要一起毕业,陈玉颖在一旁听得感动又欣慰。

父亲吴文仁说,他小儿子吴东昀10岁时罹患脑瘤,开刀取出,大二又复发,开刀取出时伤到右脑神经系统,造成右侧身体不便,去年病情恶化,经检查脑瘤已扩散开来,左边身体渐渐无力,前阵子肠胃几乎停止蠕动,吃什么吐什么,让人看了心疼。

为了照顾小儿子,太太陈玉颖两年多前一起住进学校宿舍,24小时寸步不离陪伴儿子,上课帮儿子做笔记、画重点、上网找资料,最近和吴东昀一起考上研究所,成为同窗。大儿子吴东融去年专程报考佛光未来所,方便就近照顾弟弟,他也把所有工作都推掉,把握全家人相处的分分秒秒。

陈玉颖昨天看儿子穿上毕业服,开心不已,吴东昀说,两年后才是真正的毕业,这不算毕业,他要和妈妈继续攻读研究所;这句话给了陈玉颖莫大的安慰,她哽咽地说,两年后如果能和儿子一起从研究所毕业,她要做巧克力大肆庆祝。

佛光大学未来所老师谢正一表示,吴文仁是他的学生,没想到30多年后吴东昀也成了他的学生,能教到这对父子这真的是很巧妙的缘份,家里环境好的一大堆,但像吴文仁夫妻有这种精神支持小孩读书的不多,令人感动,吴东昀很少缺课,他的学习精神是同学们的典范。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