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难觅 山东招聘挖粪工百余人争抢

发表:2009-06-09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整天与排泄物为伍的工作,很少人愿意接受,但在一职难寻的经济环境下,山东省济南市招聘5名挖粪工人,结果当天就挤进152人争抢挖粪工作。

"工人日报"报导,济南市环境卫生局废弃物清运管理二处,负责历下区、天桥区、历城区4752处公共厕所、全市15000企业单位、大专院校和住宅区化粪池的一线挖粪工人,总数大概只有300人,平均1名挖粪工1天要清理近1500公斤的排泄物。

报导引述管理二处负责人表示,约300名挖粪工人的平均年龄为50岁,48岁以上的占80%以上,一线工人的年龄普遍比较高,为了补充"新血"、避免这一职业出现"断层"危机,所以办理这次招聘。

月收入大约只有人民币3000元的挖粪工,本来是大家都不愿意从事的职业,但济南市环卫局登出招聘消息和应征条件后,吸引不少人报名但录取率不到3%。

山东省总工会职工技术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振宇指出,挖粪工受到求职者的青睐,一是公家环保事业单位吸引人,二是反映出就业形势严峻,求职者重视从基层慢慢做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