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热毛巾 神清气爽

作者:Julia 发表:2009-06-10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迷迭香的味道相当特殊且浓郁,所以在许多美食料理中总会看见它。然而除了运用在料理方面,它独特的精油成分,亦有提升注意力的功效。

喜欢在厨房的窗边角落,放上一小盆的新鲜迷迭香,除了能为室内带来更清新的空气质量,也方便随手捻来,泡杯迷迭香茶或是迷迭香浴等。

或是在早晨刚醒来时,在脸盆中先放入温热的水,接着放入3-5枝的迷迭香枝条,将毛巾一起浸泡在脸盆中。约5-8分钟,待盆中的香气释放,拧干毛巾上的水分,往脸上擦拭,你会发现晨起的混沌消失了泰半,整个人忽然间神清气爽了起来呢!

这样的香氛毛巾,也适宜运用在家里有宴客的时候。先将热毛巾浸泡于上述的方式中,拧干后将毛巾折成长方形,并在毛巾内放入一两枝香草枝条,餐会开始前,可以请客人用此香氛毛巾来擦擦脸或是擦拭双手,香草的清新气息,为美好的聚会揭开序幕。

出门在外时,则可以用手帕滴1-2滴精油来取代。在香草种类的选择,可视需求调整,具开启味蕾效果的香草种类有百里香、薄荷、柠檬香茅等;可帮助集中精神的香草种类有迷迭香、香蜂草、薄荷等;有舒压解郁功效的香草植物有熏衣草、洋甘菊等。

花言草语

家中有小宝贝,不妨针对需求用香草热毛巾来帮他们擦拭脸或是双手,都有不错的效果。但建议未满3岁的小孩,不要直接将精油使用于皮肤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