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有几个北京

作者:丘喜年 发表:2009-06-12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朝和五代十国时期的后唐、后晋、后汉三代,都是以它的发祥地"太原府"为北京。故址在今山西太原市西南晋源镇。

宋代庆历二年,宋仁宗赵祯为了抗拒辽国对关南地区的土地要求,把从前真宗亲征时驻跸过的"大名府"建为北京,故址在今河北省大名县东北。
金代天眷元年,熙宗完颜亶改"临沟府"为北京,故址在今内蒙古巴林左旗境内的波罗城。

金代贞元元年,因为中京大定府在新迁都城中在大兴府之北,所以把"大定府"又改称为北京。故址在今内蒙古宁城县西北大明城。
明初洪武元年,朱元璋有意定都在北京的故都"开封府"为北京。故址在今河南省开封市。

明朝永乐元年,成祖朱棣将他做燕王时的封地北平府改为"顺天府",建北京(今北京市),永乐四年开始修建故宫。后来改北京为京师,洪熙元年仍改京师为北京。相沿到现在,习惯上都称北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