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孔子》片场探班 周润发回应耍大牌传言(图)

发表:2009-06-14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6月12日,胡玫执导,周润发、周迅、陈建斌等主演的史诗巨作《孔子》正在北京中影基地热拍。周润发接受采访时自曝为拍戏减重10斤,另外他也打破沉默,回应了前段时间流传的“耍大牌”传言。

周润发谈拍摄《孔子》:

由于今天要拍摄定装照,因此周润发带妆接受了采访。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发哥看上去非常睿智,他头顶发髻,身着精致的三层长袍,脸部也贴上了以假乱真的胡须,显得沉着而从容,让人对他的孔子形象感到信服。

为拍戏减重10斤

谈到《孔子》这部电影,周润发表示由于其中有孔子潦倒的戏份,因此胡玫导演希望自己能减重10斤,而他已经做到。而虽然拍戏时需要采取跪式坐姿,但还好自己每天在家时都会这样坐15分钟到半小时,因此膝盖上并没有淤青。

普通话对白是小挑战

《孔子》全片都要使用普通话对吧,这对于周润发来说也是一个小挑战。当问到如何客服台词上的困难时,发哥称:“有些台词要难掌握一点,主要是古人说话的韵律比较不好把握。而且广东话的音有9个音,普通话只有4个音,感觉比广东话要难。不过还好开拍前老师就会把所有的台词教给我,我慢慢记下来,再在拍摄时念出来。”

周润发谈孔子角色:

导演挑我是因为我的背景和孔子相近


周润发称开拍前并不了解孔子,但从开拍到现在,当他的理解渐渐丰富了之后,他发现孔子是一个挺悲剧的人物。“两千多年前没有那么多人理解他,他的出身也不是很好,不是贵族,挺压抑的。”周润发说。

而关于孔子的身世也引发了发哥对自己的思考,当被问到“孔子是不是和您有相似之处,因为您出道之前也很不容易”时,他承认“我想可能导演挑我,就是因为我的背景和孔子相近。”

孔子休妻在电影里没有交代

而孔子在这部电影里,身边主要的女人只有两位:妻子和南子。在谈及戏中对女人的态度时,周润发称如果按照历史来拍,那时的女性是很惨的,所以电影拍得开明一点,能让观众看到他对妻子女儿的关怀,感受到温馨的家的感觉。不过周润发也透露:历史上的孔子休妻,在电影里并没有交代。

和南子不是爱人是“知己”

周润发饰演的孔子与周迅饰演的南子有重要对手戏,因曾引发媒体猜测两人是否会有感情戏,但之前胡玫导演就已澄清过两人不会互生情愫,这次周润发也亲自做出了回应:“孔子与南子的关系处理得很好,虽然南子名声不好,但她也是一个比较聪明的女孩。而孔子对她不是想爱不敢爱,他们之间已经不是男女之间的爱了,而是知己。”

孔子没有动作戏 但会指挥作战

虽然片方早就放出消息说孔子在片中不会武功,也没有动作戏,但前段时间曝光的戛纳版预告片上,有一个孔子拔剑的镜头,引发网友纷纷猜测。周润发对此表示:“我确实没有动作戏,拔剑那是在指挥作战。”

周润发谈主创:

周迅“很难得” 胡玫“胆子大”


这是发哥第一次与胡玫导演以及演员周迅合作,碰撞出来的火花自然令人期待。

谈及周迅时,周润发大赞她不光是个聪明的女孩子,还是个很难得的演员:“她不光漂亮,演技也很好,她的戏都是在用心去演。”而胡玫导演给发哥留下的最深的印象除了“女导演的心思和男导演很不一样”,还有“胆子很大”。

周润发谈“耍大牌”传言:

我不需要辩护 它不会影响我演戏的态度


前段时间有媒体爆出周润发在拍摄期间“耍大牌”,不但要住高级公寓楼,还有高级房车时刻不离身边,3个月就要花掉大约37万。对此传言剧组虽然予以否认,但周润发本人直到这次才终于打破了沉默。

“其实我坐什么车都可以啊,只要车能准时”,对于是否要求“豪车”代步,发哥笑着如是说,“我妈妈曾说了一句话很好:当艺人就是在十字街头中间,每个人从不同方向过来,看到的我都是不一样的。如果说我每个方向都要照顾到,那是不可能的。”

但是周润发一直都不回应传闻,这是为什么呢?“艺人做的事情,外面的人可能不理解,也不可能给每个人都解释。”发哥解释道,“每次都有这种传闻,不可能每次都澄清。我已经习惯了,没关系。这些话不会影响我演戏的态度,对电影质量也没影响。”末了,他还讲出一段很“孔子”的话:“我觉得不需要有人为我辩护,一切顺其自然,上天自有安排。”

来源:来源:新浪娱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