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游北海道 把浪漫带回家 (图)

作者:何雅玲 发表:2009-06-17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田"农场的紫色薰衣草花田。

日本北海道最缤纷瑰丽的季节,非夏季莫属,特别是位于道央的富良野,由薰衣草、向日葵、蔷薇......等交织而成的紫色、金黄、粉红等七彩花田,让人有如置身梦幻的彩虹国度。

惊艳的自然美景之外,薰衣草的相关制品,以及邻近的小樽运河手制玻璃、音乐盒,札幌市地下街个性小店的流行美妆,阿寒湖畔特产的深海绿藻、爱伊奴族民俗文物等北国小物,都令人爱不释手。

紫色的浪漫 从富良野开始

紫色薰衣草,几乎已与夏日北海道画上等号;浪漫的美景、迷人的气味、紫色的香氛制品,一切都从富良野开始。

富良野位于北海道的正中央,因而又被戏称为北海道"肚脐"。由于当地的纬度与欧陆法国相当,故而五十年前,日本自法国引进薰衣草花种,大量栽植成功,不但为长年积雪的北国增添色彩,也带动当地精油、香水产业等出口贸易荣景。

然而,随着低价的人工香精,以及其他国家抢进国际精油市场,北海道的天然精油滞销,原本多达二十家的花田农舍,纷纷转型或歇业,最后只剩下"富田"农场苦撑。


搭乘景观列车游富良野田园景色。

 直到1975年,日本国铁JR取"富田"农场的七彩花田为景,印制月历分送各地,富良野的"花名",才真正扬名海外,吸引各地观光客前往,并成为北海道的代名词。

富良野,分成上、中、南富良野町、富良野市以及美锳町。其中,"富田"农场位于中富良野,除了七至九月的不同品种薰衣草花田之外,也规画一年四季可观赏的温室薰衣草。另外,随着时节绽放的向日葵、罂粟、波斯菊、牡丹等多种花卉,也让该农场打响七彩花田的美名。

"富田"农场之外,当地另有多家花田农舍,只是栽种面积与设施不同;或提供自由摘取薰衣草,或学习自己动手制香水、小抱枕、香包、吊饰等。另外,附设餐馆、商店,贩售各种薰衣草制品。

每年六至十月,旅行社业者都会安排游客搭乘赏花观景列车,欣赏富良野、美锳町等地,由不同农作物拼组而成的恬静、纯朴田园风情。除了多处汽车、香烟等广告拍摄景点,丘陵平原上经常可见农人将草捆成一堆,准备在冬天给牛吃的饲料,十分有趣。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