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副省长夫妇涉“公款旅游” 刘国强至今未露面

发表:2009-06-18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月初法航客机失事,本溪钢铁集团(下称本钢)六名员工集体遇难,包括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夫人。有本钢集团员工揭发,刘国强本人亦同期在本钢高层的陪同下出国「公干」,与夫人在澳洲会合,之后「兵分两路」而逃过一劫。该员工强烈质疑这是本钢高层陪同刘氏夫妇公款旅游酿成的悲剧,本钢集团宣传部接受本报查询,承认集团高层曾经陪同刘国强外访。

六月一日的法航失事事件,遇难的六名本钢员工除了本钢集团副总经理李明文,还包括本钢下属国贸公司分公司副经理陈持平,她是副省长刘国强夫人。当时已有网民质疑他们是「公款旅游」,本钢集团则称他们是到澳洲和巴西进行考察,与进口铁矿石、铁矿粉供应商商谈长期合作相关事宜,返程绕道法国,则是由巴西返国要到巴黎中转。

「本钢集团公司这次组团出国,并非是六个人,还有其他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本钢退休员工王心霆最近公开在网上揭发,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本钢集团董事长于天忱、本钢集团副总经理张晓芳也参加「考察团」。

王心霆对本报称,五月十七日,本钢考察团启程首先到澳洲,不久,刘国强亦在本钢高层于天忱、张晓芳陪同下抵达澳洲会合;数日之后,李明文等二十六日陪同陈持平到巴西继续行程,刘国强则在于天忱、张晓芳陪同下到韩国「考察」。

刘国强在本钢发舻,曾任集团总经理。王心霆质疑,这是于天忱「为报答刘国强一手提拔之恩,以商务考察为名陪同副省长夫妻出国游玩、购物」,并且表示已经向中纪委等部门举报。

本钢集团宣传部副部长刘大宏接受本报电话採访承认,刘国强上月确实和本钢董事长于天忱等一行出国考察。至于是否考察团在澳洲「兵分二路」,他表示并不知情,但认为所谓「共同组团出国」的指控是「无稽之谈」。

刘国强自从传闻中的出国公干结束后,至今未见在公众场合抛头露面。根据辽宁省政府网站上的「政务公开」,刘国强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五月十六日至十七日,即本钢考察团启程前夕,陪同省长陈政高到本溪市视察。

就刘国强最近的动向,本报致电辽宁省政府办公厅查询,对方先是表示「不知道」,接着又说:我们有纪律,不能提供(有关信息)。

原题目:辽宁副省长夫妇涉“公款旅游”:妻子搭上“死亡航班”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