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旭岳 遇见无边野花 (图)

作者:Milly 发表:2009-06-19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旭岳花毯

 搭乘66番往旭岳的巴士,沿途蓝天下是广阔田野,远方可看见绵延的大雪山,随着巴士的摇动哼着歌,完全是郊游的心情。

不一会,巴士开始往山上爬,天气也开始微妙地变化起来,一会晴一会阴,突然想起了有资料提醒大雪山的天气变化很大,要留意。10:40巴士到达终点旭岳缆车站前,车费是1320日圆。
购买前往姿见的缆车来回票,用在旅馆柜枱拿的300日圆折价券,变成了2500。从旭岳ロープウェイ山麓站搭乘10分钟高山缆车前往姿见站,从缆车上望下去可以看见积雪和一些沼泽区,这一整面平缓密林称为"御田の原"。

 
搭缆车前进旭岳登山口

到达姿见站后,大雪山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利用大大的地图跟大家解说登山的注意事项。Milly 心想自己不是登山,只是在缆车站周边散步,因此偷懒地跳过解说员的细心解说,直接进入相对于平地明显有些寒冷的户外山道。

Milly因为是轻装备,不敢做贸然的大范围散策,只以周边相对平缓的区域为主。

姿见缆车站-第一展望台-第三展望台-镜池和摺钵池合称的夫妇池-姿见池-姿见缆车站,刚好绕一圈,这正是推荐给一般游客的"姿见の池周游路コース",费时大约一小时。虽说登山步道算是好走,但高跟鞋或是夹脚拖鞋还是不适合,即使不穿登山鞋,还是要穿双布鞋。

如果时间和装备许可,经过姿见池沿着地狱谷旁的登山道可以到达旭岳顶峰,时间大约是一个多小时。另外,若是登山客,从姿见池左转经过夫妇池,越过裾合平分岐到达中岳温泉,这两个小时的路径也是很热门的。中岳温泉有天然的露天温泉池,胆子大的可以脱去衣物,在此享受大自然的秘汤。

对于这北海道最高峰旭岳山麓的第一印象,是很感动这里对于大自然的维护。山间除了最低限度绝对必要的安全措施、修整的登山步道以及指标外,人工的东西几乎不存在,有的只是最直接的大自然。

即使因为设置了缆车,旭岳相对来说是个旅行团方便到达的登山据点,但有关单位还是不会为了增加游客量而去做过多伤害大自然的商业包装。

离开姿见缆车站,沿着登山步道不过步行了两、三分钟,几乎是来不及反应地,那一整片的高山花卉就以最可爱娇羞的姿态出现了。


旭岳花毯

 虽说之前已经透过市根井孝悦先生的照片看过这些高山植物开花的模样,但是实际看见,那可爱真的是超出想像。而且居然是可以这样轻易地,不用翻山越岭登山跋涉,经由大众交通工具就可以看见这些云上乐园的美好植物。对于喜欢自然界中小花小草的Milly来说,真是没有比这更大的幸福了。

几乎所有游客都被眼前的高山植物给吸引着,纷纷拿出相机,企图捕捉下那小小花朵的可爱模样。

资料上显示旭岳拥有日本最大的高山植物群落。继续沿着算是好走的登山步道向前,放眼看去,两边山野间开满了粉黄粉红雪白甚至是蓝色的高山植物花卉。

满满蔓生在山麓上无边无际的野花,让Milly仿佛置身在《真善美》的电影中,如果不是旁边还有其他游客,真想大声唱出"ORIRORA~~"

企图体验大雪山公园的旭岳区域,有几个要点要事先check一下。

首先旭岳的夏天非常短,想观赏这日本最广大的高山植物,要把握7、8月的开花时间。然后,即使是夏季,还是可以很清楚观赏到雪溪,路径旁也都还有残雪。

到了8月下旬,旭岳可以看见日本最早的枫红景色。之后到了8月底,这里就会迎接日本最早的初雪,每年平均在9月24日前后,旭岳就可宣告"初雪冠"了。

相对于夏天,旭岳冬天异常地长,从9月底一直延伸到隔年的5月下旬,之后才是短短的春天。因此如果不是登山或滑雪,对于一般游客来说,温度和气象相对稳定的,就只是那短短的夏日了。

即使如此,Milly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滞留期间,还是深刻体验到这里天气变化的快速。刚刚还是蓝天好天气,一会气温遽降,一会下起了大雨,不一会又放晴,短暂的天晴后突然温度又下降,开始飘起雨雾来。好在雨具和防风衣都有准备,天气变化刚好让Milly看到这大自然景观的不同表情。

在阳光下观赏了各种娇羞可爱的高山野花,同时听见不时从树丛间传来的野鸟啼叫声,然后在天气转变的降雨前一刻,突然看见赤尾的小松鼠逃窜着躲雨。

接着雨停了,雨后的高山植物更是可爱,带着水滴的花瓣让人不舍得移开目光。

微雨开始,云雾渐起,沿着山路弥漫。

雨雾下的旭岳主峰和周边的火山喷烟,非常有气势。同时姿见池、夫妇池也在雨雾下显得迷离,仿如世外桃源人间仙境。

没有过多的人工杂质侵入眼睛,看见的都是自然景观,除了偶尔擦身而过的人声,耳边听见的也都是大自然的声音。在旅行中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接近大雪山国家公园的一角,真是难得的体验。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