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新娘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同日生 吓坏算命的

发表:2009-06-24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郎汪洋,1982年4月29日出生;

新娘汪洋,1982年4月29日出生。

4月26日,丹江口市一家酒店门口,红红的婚宴迎宾牌上,新郎新娘竟然是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同日生!如此的巧合,令无数路人啧啧称奇。

通过网络搜索,目前尚未发现我国有这样"神奇小夫妻"的相关记载。因此,这对汪洋有可能是独一无二的佳偶。

前日,记者来到丹江口市沿江路某家属院,采访了这件千载难逢的人间佳话。

我觉得世界上有个和自己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人存在,是件很有意思的事

新郎因有任务出差在外,目前只有新娘在丹江口陪着公婆。前日,面对记者的采访,新娘汪洋一番羞涩迟疑之后,终于打开了话匣子:

我老家在黑龙江哈尔滨市,2007年毕业后分配到位于河北省的解放军某部工作。到单位报到时,就有人说单位有个男孩和我同名同姓,我没太在意,因为叫汪洋的人太多了。我们单位不大不小,工作都半年了,我也不知道那个男孩长得什么样。大汪洋(我这样称呼我老公)也是知道我,但没有说过话。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单位抽调人选出差,正好把我们两个都选上了。那次是我第一次见到大汪洋,当时心里就想:哦,原来他就是汪洋啊!高高的个头,挺拔英俊,一问竟然也是1982年4月29日出生的,来自湖北丹江口或许是同名同姓的缘故,他很热心,总是帮我整理材料什么的。

但当时我们并没有谈朋友的意思,大汪洋就是个热心的人,对谁都好。我也知道他很有才,是上完地方大学后考到部队的。

为了方便沟通,出差的人都互留了手机号码。在艰苦的出差过程中(我们去的不是一个方向,他去大西北,我去大西南),我遇到很多困难,很孤独,很郁闷,路上就经常给他发发短信抒发一下郁闷的心情。当然,这时仍然没有那方面的意思。那时,我只觉得世界上有个和自己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人存在,很有意思。

出差回来后,我们就成了朋友,有时一群人会出来玩,后来又一起办了健身卡,接触的机会就多了,彼此印象都不错。

我看见他站在出站口,满身的雪花,我想冥冥之中,是不是老天有意安排的,他就是我的另一半?

真正的恋爱是在我参加一个好朋友的婚礼后开始的。当时自己独身很久了,没想过要找男朋友,只觉得独来独往很自在。2007年底,石家庄的好朋友请我去参加婚礼,婚礼场面很感人很温馨,在新娘新郎幸福地走向红地毯的那一刻,自己的眼泪很不争气地流下来,是替她感到幸福,也是觉得自己很孤单。

参加完朋友的婚礼后,自己孤零零地坐火车回家,车上很拥挤,有很多情侣很甜蜜,平时我不会有什么感觉,这次却真的觉得孤单。火车又晚点,本来下午6点就要到的,可都晚上8点了还在铁路上晃悠。

天很黑,还下着雪,这时大汪洋突然给我发了个短信,问我在哪呢,好像知道我的心情一样。我说在火车上,火车晚点。他说来接你吧,天都黑了。车终于到站了,雪很大,我看见他站在出站口,满身的雪花,当时感觉心里真的很温暖,这感觉是从来没有的,我想冥冥之中,是不是老天有意安排的,他就是我的另一半?从这以后,我们彼此心里都有了牵挂。

有时我们走在路上,后面有人叫我们的名字,我们就一起回头,他们就会说:这样好啊,叫一声两人全回头!

也许很多人会认为我们在一起一定是觉得太有缘分了,其实不然,我们是循序渐进的,并没有受姓名的影响。后来,大汪洋去桂林进修,我们就一直打电话、发短信,很甜蜜。半年后,他毕业回到单位,我们就公开恋爱了。

我俩的恋爱也成了同事们茶余饭后的话题,我们还没多想,他们就开始为我们畅想美好未来,话题主要集中在结婚后怎么称呼?孩子叫什么?我们称呼对方的姓名很自然,就直呼汪洋,别人却听着别扭,总觉得我们是自己叫自己,老是有人问我们,你们叫自己的名字不别扭吗?有时我们走在路上,后面有人叫我们的名字,我们就一起回头,他们就会说:这样好啊,一举两得,叫一声两人全回头!

我们的军装上有姓名牌,别人看着就很好笑,一模一样嘛,一大一小两个汪洋。跟同学们说我们的故事,他们都不信,觉得我骗他们,其实我们也觉得挺有意思的。

有一次我突发奇想,想找个算命的给算个八字什么的,毕竟很少见嘛,果然把算命的吓到了,说算了一辈子也没见过我们这样的,当然,算命的结果是好得不能再好了。我们可是唯物主义者,只是图个乐。

我们有时候生气了,说对方的时候,一说名字总觉得不对劲,好像在说自己,也就不生气了

新郎在外地接受记者采访时,电话那头满是幸福:大部分的时候提起我们的缘分都有点小得意,因为一般人都会倒吸一口冷气说:真的?!这让我们很有满足感。

但有的时候也很郁闷,就是在我们必须同时出示证件的时候,姓名一样,生日一样,人家都会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们。去年10月我们去大连照婚纱照,到了机场换登机牌,人家说电脑上只默认了一个座位,把机场经理都惊动来了,他们也很为难,说是从来没有碰见这种情况(电脑是认证件号的,但是订的时候电脑不接受两个一模一样的名字,就给默认成一个了),最后没有办法,他们还是给了两个登机牌,让我们先上飞机,他们再想办法解决。

我们在去年12月19日结婚登记的时候,工作人员连续询问我们好多遍,就怕我们是近亲。

度蜜月我们去的三亚,那边军官证还免门票,所以这一路经常要被怀疑的眼光盯着,他们都是先一愣,然后使劲地看我们,我们就会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同名同姓!好像这样就能消除他们的怀疑似的。新郎呵呵地笑着说。

说起同名带来的趣事,新娘也是忍俊不已:我想每天都叫自己的名字本来就是一件有意思的事吧。比如我们一起出去玩,看见一辆拉满生猪的车过去,他下意识地说,那车都是汪洋,本来是想损我逗我玩,可是一想不对劲,连自己一块骂上了,很吃亏,当时笑得我直不起腰。

还有,就是我们有时候生气了,说对方的时候,一说名字总觉得不对劲,好像在说自己,也就不生气了。

两人对于新婚生活有怎样的感受?新郎新娘都说:"我和汪洋真的好有缘分,所以我们现在很甜蜜。"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