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薄熙来为何发红色短信?(图)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09-06-2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下子发出了1,300万条所谓红色短信,吸引了不少人热议。我查了人民网上刊登的国内网民留言,大都是赞同溢美之辞。而在海外媒体上却招来一片嘲笑。这泾渭分明的不同反应原因在哪儿呢?我想这主要是由于中共一党执政的信息封锁与垄断造成的。


薄熙来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张春江在仪式上发送首条参赛红色短信

我不想再去分析与评价他所发短信的内容,因为在这方面许多网友都有惊人之语,我只想告诉大家一个被人们忽略的事实。面对今年5月4日薄熙来发短信时的照片,我一眼认出了站在他右边,与其共同合作的这个人:张春江。早在80年代初期,我在大连日报当记者时就认识他,那时薄熙来在金县当县委副书记,张春江从北京邮电学院毕业后,分配到大连邮电局沙诃口分局当技术员,后任市邮电局副局长,薄张两人那时就多有交往。

大连市邮电局消息灵通人士说,张春江巴结薄熙来及父亲薄一波,在北京打通关系,送了不少礼,才被提拔重用的。1993年至 1999年张春江先后任辽宁省电信局副局长,以及国家信息产业部办公厅主任。2003年起,任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总之,不论在大连,还是在北京,薄熙来傍大款,张春江做为国企大款,财大气粗,可以利用,他哪能放过。因此,如今与其说薄熙来是在用红色短信拢络重庆民众的心,并向习近平示意,不如说是在花言巧语,搔首弄姿,为过去的铁哥们做促销广告,对外招揽生意。

试想1,300万条短信的费用是多少,不会是薄熙来自已掏腰包吧,他这一个小小的举动,便把一笔巨款名正言顺地转给了中国网通。而在重庆的贫困山区,孩子们读书的课桌都买不起,至于为张春江造势做广告,私下里红色短信与红包之间有无联系,大慨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除非中纪委有一天认真查证。所以我把他们的合作称为明目张胆的电信腐败,单凭这一个以权谋私的举动即可双规彻查。

可悲的是,网民大都被薄熙来所欺骗,不仅在大连熟悉此事的人保持缄默,而且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官员亦在装耷做哑。以至重庆的红色短信还在风起云诵,泛滥成灾。据人民网报导,在薄熙来所提倡的所谓红色短信传播比赛和群众性的传箴言活动中,仅3个月时间,累计上传了18,1万条,转发567万条,用户达587万人,由此可见,薄熙来利用手中的权力,轻易而举便做成了一笔大生意!真是名利双收。难怪薄一波给他起名叫薄熙来,看今日中国,天下熙熙皆为利来!

2009年6月22日于多伦多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