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地区出现 北火炉南风暴异象(图)

作者:夏容 发表:2009-06-25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多个地区连日遭受热浪袭击,最高温超过摄氏40度,大陆中央气象台已发出高温橙色警报,至今已有多人中暑死亡。

预计26日夜间华北丶东北降雨后高温情况会略有缓和,但其他地区的高温还会持续。

热浪席卷大陆17个省市,河北丶河南丶山东丶新疆部分地区,6月25日最高温将达到摄氏40度。

北方成“火炉” 路面纷纷迸裂

大陆中央气象台指出,这次是中国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华北、华中、西北地区连日高温酷热,逾三分之一个中国北方变成“火炉”。

洛阳进入今年夏季第一个持续高温天气,中午时分部分地区的局部气温达到了40摄氏度。高温天气不仅让人感觉酷热难耐,就连水泥路面也受到高温影响,急剧膨胀。
河南郑州道轨温度计上的温度己达到50℃。


6月23日15时50分许,河北无极县城街头,伴着一声巨响,无极路与幸福大街交叉口,长约20米、宽约6米的路面突然爆裂,隆起近40厘米。据悉,这是河北气象台和石市气象台今年以来的首个高温红色预警。预计24日全省普遍高温,省会、邯郸、邢台最高气温更有可能突破40℃。

25日白天,共有十七个省市(自治区)会受到“热浪”不同程度的席卷。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及陕西大部、宁夏大部、甘肃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和新疆南疆盆地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

其中,北京、天津等地最高气温超过39度,而河南郑州、洛阳、安阳、济源,河北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局部温度,更超过40度。

河南省自6月中以来,已连续多日出现37度以上高温天气。

据当地120统计,目前河南郑州市一天之内就有4名老人猝死,甚至有18岁青年中暑晕倒街头。同时,近几天内,郑州市区发生汽车火灾10起。

另外,湖南长沙也有一名中年壮汉在街上晕倒猝死。

新疆也出现酷热天气,其中有“火炉”之称的吐鲁番,一度出现43.4度的高温。

南涝 热带风暴不减



广东大柘镇丰光村洪水汹涌。
广东206国道平远县大柘镇段被淹。
广东平远县城区受淹严重。

受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影响,广东梅州平远县从22日早上6时至中午12时,连续6小时普降特大暴雨,平远县城降水量高达413.2毫米。

此外,23日下午在菲律宾东部近海生成的今年第四号热带风暴“浪卡”,未来三天,中国南方地区又将受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浪卡”影响,南海东部海面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8级,“浪卡”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9~10级。

四川中南部、云南东部、贵州西部、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最大降水量可达 50 ~ 70 毫米。此外,降水的同时依旧会有大风、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出没。

整个大陆地区出现南涝北旱情况。

来源:看中国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