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谴责中国的电脑"控制"软件绿坝(图)

发表:2009-06-27 0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当局强调"绿坝"只是过滤对青少年有害的信息

欧盟谴责中国要求所有在中国销售的电脑安装互联网过滤软件的计划。中国的计划从下月开始实施。

欧盟委员会表示过滤软件显然旨在控制互联网内容,并且敦促中国推迟这项计划。

中国表示"绿坝"过滤软件的主要功能是过滤色情图片等不良内容,并且希望所有国产和外国进口的个人电脑都安装"绿坝"软件。

中国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从7月1日起,在中国出售的所有电脑都必须安装由河南郑州金惠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开发的绿坝软件。

金惠公司称,该软件是"国家信息不良举报中心网站唯一推荐信息安全过滤产品"。

美国反对

从前美国官员已经敦促北京放弃上述计划,说那样会让电脑公司陷入困境。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和贸易代表柯克联名致信中国,希望中国改变电脑售前必须安装绿坝软件的决定。

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透露,骆家辉和柯克在致中国政府官员的信中提出,电脑必须捆绑绿坝软件的做法可能违反自由贸易协议以及令电脑的安全更容易受到威胁。

骆家辉指出,中国在几乎没有给电脑制造商任何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强迫他们在产品售出前安装过滤软件,在言论自由以及电脑安全方面都存在严重问题,令电脑制造商处于极度为难的境地。

中国不会改变

有分析指出,骆家辉和洛克的信显示,美国可能寻求通过世界贸易组织挑战中国政府的决定。

虽然电脑捆绑绿坝软件决定在中国内外都引起很多批评,但中国官员近日仍表示7月1日的最后期限不会改变。

洛克在致中国官员的信中承认这一工作很有必要,但认为中国强迫捆绑单一过滤软件的做法并不恰当,而且也指出绿坝软件本身存在安全隐患。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认为绿坝系统存在许多安全漏洞,令黑客可能有机可乘,盗取用户的个人信息或安装恶意程序。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