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70如机车 全太阳能飞机亮相 (图)

作者:魏国金 发表:2009-06-28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催生阳光动力号的皮卡德(中)、试飞共同驾驶人博许伯格(左)与摩纳哥亲王艾伯特二世在揭幕仪式中交谈。

瑞士冒险家皮卡德二十六日正式公开全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号」原型机。这架飞机有着如同波音七四七的翼展, 重量却比一辆小车还轻。阳光动力号原型机预计年底进行试飞,未来经过改良后,将由皮卡德在二○一二年挑战环绕世界纪录。
一九九九年与友人共创热气球不停靠环绕世界一周纪录的皮卡德指出,未来两年,阳光动力号将进行一系列的试飞,并依据这些试飞结果,于二○一二年打造一架大型全太阳能动力飞机。
阳 光动力号揭幕仪式二十六日在苏黎世杜本多夫军用机场举行,当帷幔揭开,世人首次一睹阳光动力号风采时,皮卡德与参与试飞计划的共同驾驶人博许伯格兴奋互 拥。皮卡德指出,整个计划斥资七千万欧元(约台币三十二亿四千一百五十万元),他与博许伯格将利用近一万两千颗太阳能电池、充电式锂电池与四具电动马达, 进行日夜飞行。
由于引擎仅有四十匹马力,因此阳光动力号的飞行速度就像空中的轻型机车,它起飞速度仅达时速三十五公里,起飞后以平均时速七十公里的速度飞行。
预计年底进行的首次试飞,是要测试两天一夜全靠太阳能推动前进的可行性。博许伯格指出,三十六小时的飞行对阳光动力号就是挑战,因此不停靠环绕世界之行则要等电池重量减轻后才有圆梦的可能。
未来的环绕地球飞行将分成五阶段来完成,让阳光动力号中途休息,以便让驾驶人活动筋骨,并交换驾驶。
太阳能动力飞机无法处理坏天气的问题,因为白天它靠着太阳能板、晚上靠着四百公斤重的充电式锂电池才能飞行,换言之,它完全仰赖阳光。皮卡德说:「我们也将避开雨天,因为你无法在这种天气收集能源,所以对团队的挑战就是找出适合的飞行路线,我们为此已受训了五年。」
他表示:「如果一架飞机没有用上一滴燃料,而全靠太阳能推进、日夜飞行,那么就没有人可以说太阳能汽车、冷暖气机与计算机是不可能的事。」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