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十年,我们还丢失了什么?

作者:老马杂谈 发表:2009-07-03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浏览今日各类媒体,三十年改革开放迄今真可谓硕果累累,形势大好而不是小好。纵观今日中国社会硬件(如城市建设、交通、饮食、娱乐服务等)的发展,与三十年前相比确实大有今非昔比之感。但作为主人,盘点财富资产时还不能不认真检查一下自己的财富仓库中是否还丢失了什么贵重物品,是否还有什么贵重品遭到了损坏;如果有,作为主人还不能不一齐努力去寻找去修复。经初步盘点,暂列出"丢失及损坏贵重品清单"一份,供全体主人审核处理:

序号 贵重品名称 主要疑似丢失或损坏特征

1.诚信 三角债、欠债不偿、藐视契约合同、无视规则秩序已成习惯、诚信竟升级为商家字号或广告语。

2.诚实 考场舞弊、虚假广告、虚假政绩、学历造假、业绩造假、谎言堂皇入室登堂!

3.价值观 一切向钱看、书籍比纸贱、十亿人民九亿赌还有一亿在跳舞(炒股)、位子票子房子车子与路子成为世人竞逐登科的"新五子"。

4.公共道德 随意污染环境、扰邻辱人竟成小事、损坏公物见死不救很自然,按序排队谦让必须培训。

5.职业道德 行政不作为胡乱作为、冷漠办公野蛮执法、官吏贪腐已成常例、教育医疗赢利为本、师德师风医德医风沦丧!

6.学术道德 论文造假、抄袭剽窃、应付检查评估、堂堂学府已成官场学店。

7.商业道德 以次充好、追逐暴利、回扣贿赂泛滥、欠薪拖款成灾、生态环境公众利益沦为赌资。

8.法治观念 制假售假猖獗、贩毒聚赌、侵吞国资民财、金融证券市场严重受扰、司法执行难于上青天!

9.是非观 黑白颠倒随意、好坏良莠倒置、凡事各打五十板、本•拉登成英雄、人肉炸弹变义举。

10.仁爱亲情 人性变妖魔、仁爱分阶级、礼义廉耻成废品、敬老爱幼同情怜悯之心淡薄、亲朋至爱为钱财动辄反目成仇!

11.责任心 浪费公共资源成风、敬业爱业精神日衰、坚守职业岗位责任已成另类或傻冒之举!

12.敬畏信仰 天不怕地不怕敢把皇帝拉下马、砸烂狗头打倒在地再踏上一只脚、头上三尺无神灵、信仰究竟值几钱?

二OO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