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三十年,我們還丟失了什麼?

作者:老馬雜談 發表:2009-07-03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瀏覽今日各類媒體,三十年改革開放迄今真可謂碩果纍纍,形勢大好而不是小好。縱觀今日中國社會硬體(如城市建設、交通、飲食、娛樂服務等)的發展,與三十年前相比確實大有今非昔比之感。但作為主人,盤點財富資產時還不能不認真檢查一下自己的財富倉庫中是否還丟失了什麼貴重物品,是否還有什麼貴重品遭到了損壞;如果有,作為主人還不能不一齊努力去尋找去修復。經初步盤點,暫列出"丟失及損壞貴重品清單"一份,供全體主人審核處理:

序號 貴重品名稱 主要疑似丟失或損壞特徵

1.誠信 三角債、欠債不償、藐視契約合同、無視規則秩序已成習慣、誠信竟升級為商家字號或廣告語。

2.誠實 考場舞弊、虛假廣告、虛假政績、學歷造假、業績造假、謊言堂皇入室登堂!

3.價值觀 一切向錢看、書籍比紙賤、十億人民九億賭還有一億在跳舞(炒股)、位子票子房子車子與路子成為世人競逐登科的"新五子"。

4.公共道德 隨意污染環境、擾鄰辱人竟成小事、損壞公物見死不救很自然,按序排隊謙讓必須培訓。

5.職業道德 行政不作為胡亂作為、冷漠辦公野蠻執法、官吏貪腐已成常例、教育醫療盈利為本、師德師風醫德醫風淪喪!

6.學術道德 論文造假、抄襲剽竊、應付檢查評估、堂堂學府已成官場學店。

7.商業道德 以次充好、追逐暴利、回扣賄賂氾濫、欠薪拖款成災、生態環境公眾利益淪為賭資。

8.法治觀念 制假售假猖獗、販毒聚賭、侵吞國資民財、金融證券市場嚴重受擾、司法執行難於上青天!

9.是非觀 黑白顛倒隨意、好壞良莠倒置、凡事各打五十板、本•拉登成英雄、人肉炸彈變義舉。

10.仁愛親情 人性變妖魔、仁愛分階級、禮義廉恥成廢品、敬老愛幼同情憐憫之心淡薄、親朋至愛為錢財動輒反目成仇!

11.責任心 浪費公共資源成風、敬業愛業精神日衰、堅守職業崗位責任已成另類或傻冒之舉!

12.敬畏信仰 天不怕地不怕敢把皇帝拉下馬、砸爛狗頭打倒在地再踏上一隻腳、頭上三尺無神靈、信仰究竟值幾錢?

二OO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