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共代言人的所谓尊重差异观(图)

发表:2009-07-05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明慧网报导;六月二十三日,中国外长杨洁篪访加时有一段"中共特色"的发言,大意是说,(两个国家)的相同性带来和谐,差异性带来尊重,接着希望尊重国家的差异性,不要干涉别国内政。杨的这段发言被加拿大主流媒体解读为对"警告"加拿大政府对中国的人权状况和敏感问题噤声。

人权伤害非多样性问题 谴责人权不是干预内政

国家的多样性和差异性既可以体现在政治、经济等制度方面,可以体现在民族、文化、信仰、种族等人文方面的差异。对差异性的尊重,正是基于对人的尊重,对人类尊严的尊重和基本人权的尊重上。

换言之,这种尊重必须基于普世的价值观。但是,对于一个自非法夺取政权之日起,就人权纪录劣迹斑斑,不断残害中国善良民众的政权来讲,所有国家的态度都应该是谴责,而不是尊重其恶行。同样,对践踏人权者的谴责也是基于这个普世的价值,根本就不是干涉内政的问题。

杨洁篪,这位中共海外代言人的逻辑,就象一个凶手杀了人,还强词夺理的说,"我杀人,你不杀人,这是多样性和差异性的体现,你要尊重这种差异性,所以我应当获得尊重。杀人是我的私事,你不能对我的私事进行干涉。"

普世价值不是人权践踏者的遮羞布

对差异性的尊重也是普世价值的一方面,但决不是人权践踏者的遮羞布。我们想问一问中共和其代言人们这样的问题:

长达十年的对信仰真善忍的群体的迫害迄今未止,根据明慧网的统计,三千两百八十七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至今仍有数不清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在劳教所、监狱中,承受百余种酷刑的折磨,多少家庭被迫害的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为了非法牟利,各级公检法部门勾结医院,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用于器官移植,制造着"这个星球上前所未见的邪恶"。中共何曾尊重过这个拥有上亿人的不同信仰?

只是因为为法轮功说公道话,上书国家领导人,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一个享誉国际的律师高智晟,遭遇绑架、酷刑、被非法关押至今,请问,高律师的人权受到尊重了吗?

只是因为在互联网上发表不同的看法或传递被掩盖的真相,或提出对执政者的批评,就被非法绑架、判刑,这些人的不同言论受到尊重了吗?

二十年前,一群青年学子只是想表达对中国民主的愿望,而遭中共残害。那些学生的母亲们至今不可以公开悼念自己的子女,甚至在敏感日被跟踪监视,他们的基本权利受到尊重了吗?

欺压弱势群体,强暴妇女(如邓玉姣、李树芬受害案)、草菅人命(如扬佳、涂远高受害事件)的时候,有没有想起尊重这些贫民百姓的基本人权?

在斑斑人权劣迹面前,厚颜无耻的要求别的国家尊重,停止对其罪恶的谴责,以经济利益为诱饵,陷他国于不义,如此解读"差异性"和相互尊重,是不是太低估了大众和西方媒体的鉴别是非能力?再冠冕堂皇的语言也无法掩盖罪恶,反而凸显中共绝不悔改、狡猾的心态和愚蠢的伎俩。

特色演讲的注脚

就在杨洁篪发表上述演讲的当天,备受媒体关注的并不是杨的讲话,而是发生在演讲现场外的一件事。

二十三日,加中贸易理事会(CCBC)资助的那次午餐会,仅允许受邀媒体进入,而且不允许记者提任何问题。加拿大最大的报纸出版商太阳报业集团(Sun Media)驻国会记者团的记者克里斯·斯宾塞(Chris Spencer)被拒绝入内。分析人士称,是因为斯宾塞曾在报纸上发表过批评中共政权的报道。

看来,在加拿大,言论的差异性并没有得到杨洁篪的尊重,不知这时中共官员的"尊重差异观"跑到哪里去了。

六月二十三日,下午近两点钟时,杨洁篪车队从法尔蒙特-沙托拉瑞酒店(Fairmont Chateau Laurier Hotel)出来行驶到威灵顿大街(Wellington St.)时,巧遇红灯,杨洁篪坐的车刚好停在了"法轮大法好"的横幅前面,足足有两分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明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