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务农 巴菲特长子走自己的路

发表:2009-07-06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投资大师华伦.巴菲特的长子霍华德,在非洲迦纳福佛市与一群农民会面后,起身伸出右手与他们握手。他入境随俗,采用非洲人的握手礼。

霍华德现年五十四岁,走上一条与父亲完全不同的道路。他长期在美国伊利诺州种植大豆与玉米,过去四年更远赴非洲,默默参与一场全球对抗饥饿的战争。

获得父亲赠予小部分财产供他行善后,霍华德在非洲各地奔走,尝试协助贫农生产足够的农作物,让家人得以温饱,进而减轻非洲大陆的缺粮困境。

霍华德名下的基金会今年斥资约三千八百万美元推动各项计划,包括:开发抗病虫害的甘薯、鼓励盗猎者转业务农、提供小额信贷,以及协助农民把栽种的作物卖给联合国救助饥荒行动。其中最雄心勃勃的计划,是让非洲农民能够免费使用美国孟山都公司开发的抗旱玉米生物科技。

巴菲特在二○○六年宣布把四百亿美元的财产捐赠给三名子女名下的基金会,霍华德因而走上与众不同的道路。巴菲特从未到过非洲,针对儿子艰苦的生活方式,他说:“我受不了那种生活。”

霍华德在卅二岁那年卖了祖父给他的股票,买了一台推土机,开创开凿挖掘的事业。他真正想要的是拥有一座农场,可是缺乏资金。后来巴菲特同意帮他买下内布拉斯加州一座农场,但依照巴菲特典型的作风,他依市价向儿子收取租金。

后来霍华德加入伊利诺州谷物加工处理大厂Archer-Daniels-Midland公司董事会,并成为公司的副总裁,开启了他关注农业的全球视角。

霍华德致力于对抗全球饥饿的志趣,源自于有一回他到非洲出差,正准备拍摄迁徙中的羚羊与斑马,突然看到贫穷的农民放火清理土地,在地上留下烧焦的痕迹。于是霍华德领悟到,要保护非洲的生态环境,就得先解决广大人民的粮食问题。从此,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