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作秀人生,扭曲性情——撒谎非恶(5)

《审视国寨大幼儿》系列

作者:唐子 发表:2009-07-06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年人毕竟是成年人,装儿童样怎么看都别扭,太多作秀痕迹。装模作样在国寨扭曲人的性情。 每个人都憎恨商人卖假商品给自己,女人却由衷喜欢听男人假透了甜言蜜语:我知道你哄我,可我没用,就爱你这骗子。古代遗留下"男尊女卑"的家和传统,国寨男人却将其变异为多娶和嫖妓的特权。相信他爱我、他不会抛弃我、他会对得起我,便成了女人的自我欺骗。生活中女阿Q比男阿Q多,只能这样。

国寨人质现在还没自觉从小女人的活法中走出。只要共产党还领导寨子,人都得是小女人。海内外中华女人大都爱看三毛、琼瑶似的言情散文、小说,陶醉于现实中根本不可能有的假透了的纯情,类似躺在男人怀里如同躺在母亲子宫里嘴里却还叼着奶瓶那种,欺骗自己盼望着太阳跟着月亮走那样的永远的浪漫。港台言情小说,在纯情上制假贩假,造"小女人",装模作样地生活,生命不止撒娇不已。

我们由小女人养大,很容易就学会了装模作样。得到夸奖工作干得好,心里美滋滋的:是挺好的我多敬业呀,要是我跟你一样漫不经心地干,怎么得奖呀,嘴里却知道:其实你比我还强,不过我运气比你好。类似的情况还有:靓女被人赞美的时候,心里着实乐嘴里说的却是"才不靓呢,我挺丑吖的"。这是人的真性情吗?当然不是,是伪饰和假谦卑。为什么会这样呢?就因为教育。注意观察小孩子,最初得到赞美的时候脚在跳巴掌在拍喜形于色,母亲就会在耳畔训诫:别这样张牙舞爪,含蓄些,心忌满才忌露。兴致被扫,小孩子自然会不高兴,但说多了也就不觉得扫兴反而会觉得就该那样做,加之讨母亲的欢心对于一个整天被教导"乖一点"的孩子"很重要,孩子就天天学习掩饰性情,长大就惯于装模作样生活了。

装模作样扭曲性情的人生,最终会使人的心灵日趋疲惫,或饱食终日无所用心,或得过且过马马虎虎,或嘻嘻哈哈玩世不恭。很显然,麻木不仁,不认真不正经,其实是自己牺牲真诚品质和健康心理做的"孽"。生活是公正的,虚情只能换来假仁假义。你对别人表里不一,就不配别人言行一致待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