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留学生遭攻击澳官员访问安抚

发表:2009-07-06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警察、大学负责人和一些政府公务员前往印度访问,目的是为了在安全问题上安抚印度学生及家长。在此之前,在悉尼和墨尔本发生一系列袭击外国年轻人的事件。

*官员解释*

在墨尔本和悉尼发生的数十起攻击印度学生的事件在印度媒体引发滚滚批评声浪。印度媒体指责澳大利亚种族主义猖獗。

暴力事件案不但玷污了澳大利亚的声誉,还有可能损害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教育产业。大约有9万多名印度留学生在澳大利亚学习。

在长达9天的访问中,澳大利亚政府代表团、执法人员和以及学术界人士将会见未来的印度学生以及他们的父母和印度官员,设法安抚他们的东道主,澳大利亚不是一个种族主义国家。

这次访问也是澳大利亚人有机会面对印度媒体,从澳大利亚的角度讲述这些事件。

澳大利亚政府官员,代表团负责人科林沃特斯说,他希望能够表明立场。沃特斯说:"我们希望通过表明澳大利亚政府正在采取非常认真的态度的解释,人们将能够从多角度来看待这些事件,澳大利亚不是被一些地区性印度媒体所描绘的那样的地方。"

*加强保安*

澳大利亚警方已加强在火车站的保安,以保护外国学生。他们深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受到袭击。作为保护国际学生的一项新的策略,今年年底澳大利亚将举行一次特别会议。

官员说,在墨尔本和悉尼发生的对一些年轻印度人的攻击背后有种族动机,但压倒一切的观点是,大部分袭击发生是那些寻找机会的罪犯袭击比较容易得手的目标。

暴力事件在悉尼导致一些印度个人采取报复行动,在墨尔本,愤怒的抗议者和警方发生冲突。

这个问题也引起澳大利亚政府最高级别官员的重视。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向印度总理辛格保证,澳大利亚政府正在作出努力保护国际学生。

来源:VOA 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