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志愿登记 录取率估98%(图)

作者:陈怡静、胡清晖 发表:2009-07-29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技二专日间部联合登记分发时程表

大学网路登记志愿昨天截止,今年共有七万八千七百八十位考生缴交登记费,其中有七万八千六百八十七位考生完成登记校系志愿。

考生若不屈就 恐高分落榜

大学考试分发入学委员会分发组主任郭?煌分析,今年完成登记志愿考生,少于招生名额八万两千两百六十四人,录取机会已超过百分之百,但由于部分考生对选填科系有所坚持,可能造成高分落榜,估计最后录取率约九十八%。

大学分发会预定八月八日放榜,将上网公告大学校系录取榜单,考生如遇任何问题,可洽分发会:(06)2362755,或上网:http://www.uac.edu.tw/。

而九十八学年四技二专日间部联合登记分发将于今天下午五时截止填志愿,但还有上万名考生未确认志愿,另有一万三千名考生根本还没登录系统。

四技二专填志愿 今天截止

据四技二专日间部分发会统计,今年核定分发名额较去年增加四千名,加上外加名额后共达七万四千多名,报名分发人数却较去年大减七千多、仅约六万八千人,首次出现分发名额超过报名人数的"供过于求"现象,考生须把握机会选择理想校系。

供过于求 录取率破8成2

四技二专分发会指出,由于校系设有录取门槛,且考生志愿选填必有重复,未必考生百分之百都能录取,但预估今年不但分发总录取率会再提升、可望破八成二,招生缺额数也将创历年最高,超过去年的两千多人。

教育部技职司副司长李彦仪指出,为避免走上大学校院录取率近百分百的窘境,缺额比例高的技职校院必须正视"招生不好招"的问题,进行体质检验,针对不符合劳动市场需求的科系转型或整并。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