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雅天历预言 世界末日大约是在2012冬至日?

发表:2009-07-30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经消失的马雅人所留下的天历,于1960年代被美国嘻皮在南美洲发现,由于历法只算到2012年12月21日冬至日后便停止,因此受到后人重视并积极解码。如今,专家已经证明,马雅天历是人类天体运行最准确的计时系统,误差极细微。但是,2012年冬至日真的是世界末日吗?

据马雅文献记载经后人解读,地球每隔3740年就会被毁灭一次,且在过去已被毁灭四次,现代人类应是地球第五太阳纪的子孙;每一个太阳纪的结束,地球都会历经毁灭性的灾难,包括第一个太阳纪马特拉克堤利(Matlactil Art)是被洪水所灭,后来则被阐释成挪亚的洪水;第二个太阳纪伊厄科特尔(Ehecatl)则是受风蛇吹袭;第三个太阳纪托雷奎雅维洛(Tleyquiyahuillo)因天降火雨而步向灭亡;第4个太阳纪宗德里历克(Tzontlilic)则因强烈地震而末日。

不过,熟悉2012相关研究的航太专家楼宇伟博士指出,荷西.阿古力斯(Jose Arguelles)为首的新时代(New Age)思想家将马雅历法在2012年冬至日的终结,解释为这是“第三次次元的时间终结”,而1987年至2012年这25年,可称为是转变期。

而西元755年一名马雅僧侣也预言,自西元1992年起,人类就已经进入整整20年觉醒、地球净化与重生阶段,直到2012年。

对2012,闻者有关灾难末日预言绘声绘影多,但相信马雅天历的人也不能否认,包括马雅僧侣在内,就此下定论为世界末日的预言的人却是不多,反而多在强调2012前后用人心转换期的概念来说明会更精确。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