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百百种 对症治疗

作者:蔡清钦 发表:2009-08-01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 痛是现代人的文明病之一,是一个常见症状,痛起来往往影响日常的工作或活动。尤其现在人工作压力大,烦恼多;无薪假、股票指数等等问题,都让人整个头像装 了不定时炸弹一样。奇美医学中心中医师梁君玮指出,头痛症状通常是头部血管不正常的收缩与扩张,造成脑部压迫感所导致地。
梁君玮医师表示,头痛分为偏头痛、丛集性头痛、紧张型头痛、或者是一些疾病的继发症状,这些疾病包括急性的全身性感染或颅内感染、颅内肿瘤、头部外伤、严重高血压、脑缺氧;或者是眼、耳、鼻、喉疾病,口腔牙齿疾病和颈椎病。
梁君玮医师表示,1.偏头痛的特点就是一侧或两侧太阳穴会有像脉搏的抽动感。2.丛集性头痛,头痛持续15~180分钟,程度剧烈(又有自杀性疼痛之 称),单侧性,位于眼眶周围或太阳穴附近,一天发作多达8次,而且会有以下一项征象:流泪,红眼,鼻塞,面部出汗,眼睑下垂或瞳孔缩小。发生率以男性居 多,台湾患者男女比例是六比一,调查发现,跟男性吸烟者较多有关。3.紧张型头痛,头痛持续30分钟至7天,目前认为紧张型头痛是头颅痛觉过敏的一种状 态。梁君玮医师说,内伤头痛则多是久病所累及;现代人常有三餐不定时或是喜欢吃刺激性的食品如咖啡、茶等饮食不正常;或有熬夜等作息不正常。
梁君玮医师说,头痛起来的时候,真得是相当恼人的问题,不但会影响到工作情绪、效率;严重甚至会造成无法站立活动等情形!若是偶然发生,情绪或是食物引发的头痛,只要将诱发因子去除,并加上足够的休息或是局部热敷,应该就可以缓解!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