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武术大赛 53名亚太选手晋级复赛(组图)

作者:李芳如 发表:2009-08-02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入围选手及大会裁判合影

【看中国记者李芳如报导】由新唐人电视台所举办的第二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于8月1日晚间在台北明德国中体育馆圆满落幕。远从美国赴台的评审团对于这次初赛的成绩非常满意,135位参赛选手中,共有53位选手成功入围,获得前往纽约参与复赛及决赛的机会。

专业人士:新血出现,成功传承重视武德及基础功

此次大赛的报名者当中,较去年相比出现更多年轻的面孔,其中更不乏有五、六岁的小选手,俐落的身手在比赛会场上更加引人注目。


国片"囧男孩"中担任主角之一的潘亲御,此次以长拳门铁尺入围男子器械初赛

电影"囧男孩"男主角之一的潘亲御,今年第二度参加大赛,练武已经六年的他对于练武和参加比赛,经验的累积使他面对某些场合比较稳定、不会紧张,这次比赛中获得男子器械组进入复赛的资格。在父亲的陪同之下,潘亲御的姐姐-潘政亲则报名参加女子器械组比赛,表现同样不凡。

评审委员刘正对于本次亚太初赛成绩非常满意,他表示:台湾虽然地方不大,但是有人才,老一辈的把真正的东西传下来。刘正说:"今天场上基本上都是年轻的,过几年他们就会变了,一个个都像将军一样的了,是吧?将来就看他们怎么发挥了,我感到很开心,看到新的苗子正在生长,将来许多重要的事情、地方和时间,需要他们来担待了!"

担任此次大赛顾问的牵手擒拿沈茂惠老先生则表示,新唐人电视台非常成功的将中华文化固有国粹发扬光大,并促进年轻一辈的武术学习者更重视基本功及武德的精神,台湾目前推动武术的单位尚难以带动此种风气,大赛创举实在可喜可贺。

主任评审李有甫相当肯定亚太初赛的成果,他表示,今天比赛的这些选手,有许多小小年纪,就已经开始努力学习中国传统武术。有部份选手去年已参赛过,今年则更进一步努力,坚持锻炼传统武术这条路,他肯切地说:"我们在纽约,等待他们参加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给大家更好的荣誉,我们等待大家,谢谢!"

第二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赛区初赛入围名单:共53名

南方拳术组
卢文瑞 林锦祥 许哲伟 李居林 张榕晏 张証钧 林健文 张汉

女子器械组
黎彦妏 管金定 萧郁璇

女子拳术组
邱惠群 李筱绵

男子拳术组
刘尚朋 张家豪 刘文和 李昆 李建纬 刘启宗 张克智 林政儒 连翊豪杨翔宇 吕理峻 郑匡佑 潘佳佑 陈景旻 许峻源 陈柏岳 汪育锜 陈柏叡 唐国睿 张羽钧 邱芳慰 赖宥吉 彭子霈

男子器械组
赖建成 黄有得 李政谦 张富源 郑凯中 高培钧 白胜文 欧阳宇珩 董其昌 周林贤 王天佑 赖弘易 王柏翔 陈鸿彰 郭祈宏 潘亲御 李国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