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醉酒驾车的是太子党

作者:秋不曲 发表:2009-08-15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车主孙伟铭因为无证驾驶造成车祸,致四死一伤而被判处死刑。这是个立即执行的死刑,而不是缓期两年执行的死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的,是一审判决,如果二审维持原判,那么这个孙伟铭就要成为全国第一个因为交通肇事而被执行死刑的公民。此判决一出,立即在全国掀起轩然大波。现在驾车的人越来越多,而酒后驾车的人也大有人在。那么这个事对人的冲击就太大了。酒后驾车,如果真的不幸撞死了人,自己是不是也要去面对死刑?面临死与生,那真是太大的问题。网络上对这个判决结果议论纷纷。说这个孙伟铭无证,刚学会开车一个月就酒后驾车而且致四死一伤,其对他人的生命太不尊重了,后果太严重了,要杀他似乎也有些道理。但也有声音认为这样判决太重,此前从来没有这样判过,对孙伟铭不公平。笔者想换个角度来思考这个问题。如果这个孙伟铭不是一个叫孙林的普通职工的儿子,而是太子党,那么会怎么样呢?

首先,就不存在这个新闻。这类交通肇事案件多如牛毛,一般都不会成为新闻,因为全国首次判死刑了,所以才成为新闻。如果孙伟铭是太子党,那么谁会去报导敢去报导这种新闻?中宣部一个电话即可解决问题。此事会很平静的过去的。

其次,没有法官没有法院胆敢这样判。成都法官敢这样判的一个前提其实是这个孙伟铭不是太子党,只是个很普通的小草民。有了这个小草民的前提,那么就给了法官异想天开的条件,就给了他们乱来乱判的条件,就给了他们把此事当作试验品的条件。此案明显是交通肇事罪,而绝非可以判死刑的危害公共安全罪。交通肇事罪本身就属于危害公共安全罪的一种,但没有死刑的规定。而此案以投毒、放火、决水、爆炸等的危害公共安全罪来定,明显违反刑法的原意。醉酒驾车造成多人死伤,确实是非常恶劣的行为,现在刑法对交通肇事最多只判七年以上有期徒刑,量刑上太轻,这是实事。但在刑法修改前,你只能按现有的刑法来判。如果孙伟铭是太子党或太子孙或者是富翁的子孙,那么成都法院会超越法律定罪吗?这样不是拿政治生命开玩笑?

其三,肇事者很快就会走出监狱。如果是太子党交通肇事致四死或者致更多的人死,公安甚至不敢对其刑事拘留。一听是太子党,那么从市委书记到公安局长再到交警队长恐怕都会想着各种办法讨好这个太子党,想着各种办法不让他关进大牢。理由可以很多,以谁是肇事者一时查不清、或者不负完全责任、或者叫一个人代替一下以应付受难者家庭或者拿出多多的钱堵住受难者家属的嘴等等。古代刑不上大夫,现代刑不上太子党。杭州的飚车案胡斌还不能算是太子党,可是就在全中国的众目睽睽之下逃脱了法律制裁。在全民的沸腾之下,最后还搞个假胡斌来替了局。在这个反动透顶的制度下,真是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出来。

第四,太子党们更喜欢飚车。已经暴光出来的太子党飚车撞死多人的例子可是太多了。他们有钱有女人有势有各种享受,想玩什么就玩什么。于是飚车当然也是他们要玩的一个项目。他们就是出事了,也不算什么,因为平民多多,就是撞死人也一般是撞死如谭卓一样的平头百姓,没什么了不起的。就如胡斌在撞死平民子弟谭卓后,一批还不能算是太子党的官员子弟们嘻嘻哈哈,喜洋洋的好象撞死了猪,很好看,很刺激。

围绕孙伟铭的死刑事件,其实并没有值得讨论的地方,真正值得讨论的是中国何时能够真正的实现民主政治,何时能够一切依法办事,能够走向法治。但中共是不会改革了,太子党们掠夺了太多的财富、太多的权势,让它们退出舞台,是不可能的。胡锦涛在政治上都快行将就木了,可是不仅没能走出半步政改之路,反而在许多事情上更冥顽不化。而下一任,就是正宗的太子党习近平,他能怎么样?他能不说中国输出革命这样的鬼话而把说话的能力提高上来吗?他有能力吗?

所有关心孙伟铭死刑的人,都应该把目光投向如何解体邪灵中共,让中国真正实现民主法治!

秋不曲

2009-8-11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