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冲天 CNN民调 82%呛马下台

作者:郑寺音、邱燕玲、李欣芳、陈晓宜 发表:2009-08-18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马政府救灾反应却不只慢半拍,民怨有如排山倒海而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十六日特别针对救灾不力的政治责任发起网络投票,询问网友「台湾领导人是否该为救灾延宕而下台?」(Should Taiwan's leader stand down over delays in aiding typhoon victim?)获得网友热烈回响,短短不到一天时间,共有高达一万四千多人投票,其中高达八成二认为,马英九难辞其咎,「应该下台」(Yes)。

回响热烈 意见一面倒

马英九十六日在屏东接受CNN专访时,表示会对救灾迟缓负起全部责任,并惩处失职人员,但他也拒绝下台,并坚称风灾后政府立刻成立救灾中心,坐镇指挥,并没有延迟。CNN网站首页的投票区(Quickvote)因而在十六日发起民调,询问网友,台湾领导人是否该为延误救灾下台?

网友相约 八三○呛马

截至十七日下午两点止,共有一万四千九百多人投票,其中高达八成二、也就是一万二千三百零六人勾选「应该下台」,仅有一成八、也就是两千六百六十人投「不用下台」(No)。

这项投票经网友透过各类传讯工具彼此告知,回响热烈,不过较晚获知消息的网友昨天下午准备进入投票时,却发现CNN网页上投票题目已经更新,只能徒呼负负。

网络民调未必能够反映精确民意,罢免总统的门坎也很高、要马英九自己辞职似乎也不太可能,但网友多半认为,此项投票可反映出民怨沸腾,对马政府不失为一大警讯。

除了在网络上批马,也有部分网友已决定化悲愤为行动,号召要在八月三十日青辅会举办的「青年政策全国论坛」上呛马,更有网友发起「相约九一九,罢免马英九」的活动,声称要「救一救」台湾,「才不会让无知的马英九继续无知下去」。

蓝绿同声 马刘要负责

针对水灾究责问题,蓝绿阵营昨天不约而同指向总统马英九和行政院长刘兆玄!民进党主张「总统认错道歉、内阁下台改组」,包括国防部长陈肇敏等五位首长一定要下台!国民党立委则点名最该负责的就是马总统、刘揆以及国防部长陈肇敏。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