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顿面见欧巴玛 转达金正日口信?

作者:陈成良 发表:2009-08-20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柯林顿从北韩救回女记者后,十八日首次前往白宫与总统欧巴玛会面。国务卿希拉里指出,她丈夫带回的情报「非常有用」,有助于外界了解北韩现况。不过希拉里强调,柯林顿此行不会影响美国反对北韩核武的立场,「我方政策没有改变,前后一致。」

据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柯林顿花了四十分钟在白宫简报此行任务,西厢简报结束后,欧巴玛邀请柯林顿重游椭圆形办公室,两人又在椭圆形办公室聊了约半小时。

自本月四日结束北韩行返美以来,柯林顿在十八日的白宫会面之前,仅有机会利用电话和欧巴玛简短交谈。南韩朝鲜日报报导,柯林顿还转达了北韩领导人金正日的口信。

释放改善美朝关系意愿

纽约时报网站十八日披露,柯林顿北韩行是由前国务院北韩事务特使、目前总管美国各情报部门北韩情报的约瑟夫.狄长礼秘密安排。不具名高层官员表示,柯林顿并未求见金正日,他只要求与合适的北韩官员见面,不料金正日对柯林顿来访反应出奇热烈,不仅亲自出面,还以晚宴款待,在闲谈间表达改善美朝关系的意愿,但两人并未实质讨论北韩核武计划。

报导中说,金正日还提议他们留下来过夜,还邀柯林顿一起欣赏「阿里郎」表演,也没有透露出他陷入权力继承斗争迹象。纽约时报说,柯林顿此行让美国发现金正日健康似乎不像外传的糟糕。

金正日发唁电 将派团吊唁金大中

南韩前总统金大中过世,当年与他破冰会晤迈开两韩和解第一步的北韩领导人金正日发出唁电,并有一个由北韩劳动党秘书率领的五人吊唁团,在葬礼前搭专机从平壤直飞首尔,参加金大中葬礼。这将是自二○○七年底以来,首见北韩官方代表前往首尔。分析解读这是金正日向南韩和解的又一讯息,或可成为改善两韩关系的契机。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