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理财 随型点套餐

作者:杨雅婷 发表:2009-08-26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就是七夕情人节了!面对全球股市的金融风暴后,情侣们更该检讨自身的理财规划。友邦投顾董事长杨智雅表示,不同阶段的情人,理财需求、财务状况与风险 考量也不相同,依两人发展的状况,大致可分为年轻爱侣、准新人、家庭情人与老夫老妻四种类型,搭配不同的基金领域,以定时定额方式,共同创造高成长的理财 报酬率。

杨智雅建议,出社会不久的年轻爱侣,负担虽小却容易过度消费,若有心发展为长期关系或结婚,就该展开财务计划,由于年轻热恋男女离退休、结婚都还很久,可 承受风险较高,加上可运用资金较少,建议可选题材丰富但波动较大的新兴市场如拉丁美洲中小基金、单一国家如印度股票型基金或黄金与能源基金等,以定时定额 方式投资,随着景气好转、拉高报酬率,另外再搭配1-3成新兴市场债或混合全球各型债的策略收益债券型基金来平衡风险。

对即将迈入礼堂的准新人,首要目标便是结婚或购屋基金,由于是短期目标,建议在定时定额投资外,再加入单笔投资增加获利机会,单笔投资部分建议以全球股票型基金、高股息基金及未来3-5年看好的大中华或东南亚基金为主。

至于已为人父母的家庭情人,理财需求最高,除奉养父母还要筹备子女教育基金与两人的退休基金,因此理财规划宜朝稳中带攻的方向思考。除了可以全球股票型基 金及亚太高股息基金做为稳健的核心配置外,还可以布局适量的卫星资产,如黄金基金、高收益债券基金及东南亚基金等,股债比例则可以五五或四六做配置。

老夫老妻型的银发情人,情感及生活正处于人生最平稳的阶段,收入与负担双双降低,理财必须采取较保守稳健的策略,为退休生活争取更多保障。建议除了收益与 波动性皆较稳健的全球复合型债券的策略收益基金外,还可加入以高股息投资策略为主轴的基金及以美国为主的全球股票型基金等,都是适合银发情人的相对保守标的。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