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改组 撤总理换9阁员

作者:编译于倩若 发表:2009-08-31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官员30日表示,南韩总统李明博本周将推出新内阁,将撤换包括总理韩升洙在内的数名阁员,新任总理的口袋人选有3到4人,包括一名女性。

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表示,李明博将于31日宣布全新的顾问团阵容,包括改组秘书处及撤换部分高级幕僚,本周稍晚再宣布包括新总理在内的新内阁名单。他未说明李明博打算邀谁入阁。

韩国时报引述消息人士说,新总理的候选人包括前国会议员金锺仁(译音)与前全罗北道首长姜贤旭(译音)。消息人士也说,另有2名国会议员可能入阁。

李东官说,这波改组旨在使顾问团更有效率辅佐李明博,并给予内阁新气象。李明博的5年总统任期只剩一半。

南韩联合通讯社30日报导,李明博迫切需要改组内阁,以因应严峻的经济情势,并扭转低迷的民意支持度,部分执政党国会议员预料将进入新内阁,李明博考虑撤换多达9名阁员,包括国防、法务及劳动部长。朝鲜日报日前报导,李明博考虑更换7到8名部长。官方消息人士指出,内阁重组至少可能影响贸易、国防、劳动及环境部长。青瓦台不愿具名的官员表示:「据我所知,总统将对内阁进行中等以上幅度的改组。」

南韩舆论多认为,如不撤换总理,改组内阁的意义不大。据悉,李明博将「团结」视为执政第2年的国政运作中心指标,因此一直在各个领域物色足以象征「团结」的新总理人选。

在南韩,总理的地位仅次于总统,但比较是象征性的职位。依照南韩的政治制度,总统提名的总理需经国会投票通过。国会也将为其它内阁职位的提名人举行听证会,但无权否决任命案。

李明博所属的政党在4月的国会期中选举中未赢得任何一席,执政党员与保守派媒体此后不断呼吁李明博改组。南韩下一次的国会期中选举预定10月举行。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