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文化差异 闹出笑话

发表:2009-09-02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妹仔」是印度尼西亚帮佣,她来台湾才半年,工作还算勤奋,但张姓雇主有天向中介抱怨「怎么介绍个吃素的?」原来,张先生看见阿妹仔吃饭时常把肉片挑掉,有天还看她把一大块排骨丢进垃圾桶里,让张先生很不高兴。

中介仔细询问后才发现,「阿妹仔」来自回教国家,回教徒只吃牛肉,视猪肉是不洁之物,光是看到老板家里切肉、煮菜,都让阿妹很痛苦。张先生最后尊重阿妹仔,另买一副厨房用砧板、刀子、锅子,让阿妹仔使用新的厨具。

新年被泼水 不知是祝福

在台湾桃园县内的外籍劳工多达七万人,各国风土民情不同,文化的隔阂造成的误解真是不少。以泰国新年人人都相互泼水祝福为例,几年 前,县府刚在县立体育馆办泰国泼水节时,就有一般民众在体育场内活动,被泰国劳工泼水淋得一身湿,老大不高兴地斥责工作人员,近来,泼水节祈福活动每年都 办,这类抱怨与争执几乎已经化解;显示文化与民情需要包容与了解。

外劳服务科表示,外籍劳工离乡背井到台湾工作,他们大都很勤奋,对于文化民情造成的误解多能忍耐,不过也建议雇主不要明知故犯,例如泰国、印度尼西亚人都不喜欢用左手握手、拿东西。

膜拜圣地当撞鬼

回教徒每天都要朝向麦加圣地方向朝拜五次,如果家中有印度尼西亚帮佣,若看见她们着素服在早晚进行膜拜时,千万不要大惊小怪,更不要用「撞鬼」来形容他们,毕竟宗教信仰的差异也要相互包容。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