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图外快惹祸上身 美华裔帮人寄货被控20项重罪

发表:2009-09-04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最近有一新移民青少年,为贪图一时的快钱,答应帮人寄货回中国,后来,警方控告此青少年涉嫌20多项重罪,天下没白吃的午餐,律师提醒民众:提高警觉,不要被利用身份。

这位年约18岁的华裔青少年,刚到美国半年多,经常通过网络交朋友,有天网友表示,想要网络上买东西,却因为人不在美国而无法成交,因此希望这位青少年能帮帮忙,其网友愿意支付购买金额的百分之二十作为佣金,等物品寄到家中之后,再请这位青少年寄回中国,这位青少年不疑有他,认为只不过是转寄包裹,酬劳又相当丰厚,理所当然的答应了。

没想到一个月过后,青少年的家中收到200多个来自不同网站的包裹,他也一个一个帮忙转寄回中国,没想到后来警察就循线找上门来,指控这名青少年使用假信用卡、接收赃物、盗用身分等20项重罪,将遭受三到五年的牢狱之灾,保释金更高达10万元。

有鉴于此,华裔律师邓洪提醒民众,当别人要求帮忙转寄物品时要格外小心,极有可能是陷阱,尤其不知道转寄得是什么,毒品、赃货都有可能。律师举例,像美国的香烟税很高,有一阵子常有人帮忙寄香烟,事实上这都是犯法的,因此绝对不要随便帮人接收任何物品。

邓洪继续说明,就像是抢匪抢银行,当逃亡的时候,将装满钱的袋子给了你,警察抓到你的时候,你就成了共谋,即使你完全不知情,但是钱在你的手上,证据确凿,就算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


来源:美国《中国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