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鸠山提交 冈田克也任外务大臣(图)

发表:2009-09-08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获胜的日本民主党在7日召开会议,讨论了即将出任日本首相的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提交新一届内阁主要人选。

根据鸠山提交的新的内阁人选的部分名单,现在民主党党首代理菅直人将出任副首相,并掌管新设立的国家战略局;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任外务大臣,另外,民主党最高顾问藤井裕久有望出任财务大臣。

根据日本媒体报导,民主党此前已经决定了,民主党干事长相当于党内的二把手,将由前党首小泽一郎来担任,新内阁的官防长官这个职位相当于政府的秘书,由平野博文担任。

其中冈田克也以前的从政经验中记录是比较良好的,而且他对中国的关系上有着比较好的政治基础,他在多次中日关系讲话中都有过积极的表态。并且冈田和鸠山由纪夫一样对侵略战争的历史是有比较好的表述的,无论是反省历史还是反对参拜靖国神社方面都有着一贯的理念。另外,冈田克也个人也对中国的交往有着比较深的好感,汶川地震的时候,冈田克也本人还向汶川灾民捐献过1亿日元,如果冈田克也能够就任外交大臣对中日关系目前看来还是不错的。

因为现在民主党和社民党以及国民新党有关于联合执政的具体细节没有敲定,所以这份名单还不会正式宣布。







来源:中国之声《央广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