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经济超猛 全球疯澳元(图)

作者:编译于倩若 发表:2009-09-17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经济「刀枪不入」使得澳元身价看涨,亚洲和南美洲各国央行不断买进澳元,以分散外汇存底。

美元收益偏低、渐失全球准备货币地位的氛围,促使亚洲和南美洲各国央行积极囤积澳元,近来强劲升值澳元如虎添翼,16日兑美元攀抵一年新高。

分析师说,澳元年底前上看0.89美元。

为使外汇存底组合更多元化,亚洲和南美洲国家的央行近来大举买进澳元,对澳元提供有力支撑,澳元兑美元汇价扶摇直上。央行资金转进澳元反映出各国政府的思 维出现结构性转变,美元的收益变低,动摇其为全球主要外汇存底货币的地位。美国政府的债务暴增,加上利率处于空前新低,严重侵蚀美元的汇价,令各国央行忧 心不已。

澳洲理所当然成为全球外汇存底的停泊港湾,因为该国拥有最顶级的AAA债信评等、亮丽的财政与经济前景,而且短期内可望升息。

RBC资本市场资深策略师特里恩指出:「为朝多样化发展与更积极管理外汇存底,亚洲央行对澳元计价债券的需求强劲,使澳元获得支撑。」

由于各国央行不愿给人贬抑美元的观感,因此外界很难取得全球外汇存底含有多少澳元的官方数据。

可以确定的是,美元仍在各国外汇存底中占有很高的比重。外国人持有澳洲主权债券的比重3月大增至70%,比60%的正常水平高出许多,显示外资对澳洲资产的兴趣日益浓厚。

中国除外的11个亚洲央行外汇存底总额,在8月底增至2.625兆美元,不仅比7月底时的2.569兆美元增加2.2%,也比去年8月的2.472兆美元大增6.2%,亚洲外汇存底金额频创新高,使得推动外汇存底组合多样化更加刻不容缓。

不只亚洲垂延澳元等高收益货币,南美国家央行也兴趣高昂,TD证券公司驻新加坡资深策略师比奇说,南美的央行是受「刀枪不入的」澳洲经济所吸引。

澳元16日一度涨至0.8733美元,上次见到这个价位是2008年8月28日雷曼兄弟公司崩溃之前,雷曼倒闭导致投资人对风险避之唯恐不及,拖累澳元在去年10月跌至0.6012美元价位。

澳元目前的价位离去年7月的峰价0.985美元仍相距甚远,但分析师认为澳元未来涨势锐不可当。纽元16日兑美元也升至去年8月以来最高的0.714美元。

不同于加拿大或纽西兰央行,澳洲央行对本国货币走高处之泰然,减缓该行阻升澳元的疑虑。TD证券看好澳元年底站上0.88美元,苏格兰皇家银行(RBS)预期澳元年底前上看0.89美元,汇丰则预测明年底前澳元可达0.95美元。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