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前门再爆血案 法国女游客被割伤(图)

发表:2009-09-19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门

据本台特约记者曹国兴报道,北京前门大街再发刑事案,一名法国女游客在前门被人用刀割伤。警方拘捕一名41岁男子。

有网友称,事发地是著名的烤鸭餐厅全聚德附近,事发时遇难者一行三人,她被劫持,后被行凶。

新华社的快讯说,伤者是一名老妇,她早11时许在前门一带遇袭,受了轻伤,送院治理;疑犯来自江西南昌,他当场被捕,警方正调查这宗案件。目击者称,凶手在被抓时喊:"上访四年没有结果"。

对前天( 9月17日)18时5发生在北京市前门大栅栏的持刀杀人案,今天上午新华社宣布,北京市公安局调查后称,"犯罪嫌疑人张健飞当晚系醉酒状态下持刀行凶。" 并说,张在原籍曾多次酗酒滋事。而目前,在医院治疗的14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此案中,有两名保安被杀。

目前,北京警方已于案发当晚启动一级加强巡逻防控方案,在全市各主要繁华地区均已配备了武装执勤力量,加大治安管理力度,确保游客和群众安全。

本周四大栅栏商业步行街发生持刀杀人案造成2人遇难12人受伤

本周四(9月17日)晚上18时分,北京市宣武区前门外的闹市区大栅栏商业步行街发生持刀杀人案。根据新华社的英文报道,截止目前已经有2人遇难,12人受伤。

自称事发时在现场的目击者描述说,"一名男子拿着很长的刀放在包里,一会拿出来砍一人,装进去,再拿出来砍一人。"他描述说,被砍的有3个保安,流了很多血。"警车到了,救护车居然还没到,估计人完了。"

一名嫌犯被警察当场抓获。目击者说,几十名路人和便衣警察合力追捕,将其制服。北京官方通过"千龙网" 在22点29分公布的最新消息称,被抓获的嫌疑人名叫张健飞,男,46岁,吉林省吉林市人。

遇害的2名死者是保安人员,伤者已被送到附近的北京友谊医院、宣武医院、天坛医院等进行救治。

事发后,上千警力封锁了现场,据称包括周永康,刘淇在内的高层和北京市政法部门的负责人郭金龙、王安顺、马振川都赶到现场协调指挥。

赶往现场的记者告诉本台,"大栅栏一条街都有警戒线,只能远眺。在国营第二旅馆南侧的店铺门前,警察仍然在现场勘查,事发地点肯定不是一处,而是多处。"

有传言说,行凶者可能不止一人。有目击者称,一人扮成保安在同仁堂门口捅人,另一人穿普通衣服在另一处捅人。有传言说仍有嫌犯在逃。

官方在发出的新闻稿中表示,"公安部门将加大在重点地区和繁华地区的治安管理力度,确保游客和群众安全。"

大栅栏地处古老北京中心地段,位于天安门广场以南,前门大街西侧,有500多年的历史,分布着许多老字号店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