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补天的启示

作者:文/萧玉 发表:2009-09-24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娲补天极其繁杂、艰难,民间传说中记载:女娲先在江河拣了许多五色石子,又用大火把石子烧了九天九夜,炼成红、黄、蓝、白、黑五色混和的石浆,然后一勺一勺的把石浆灌进天上的窟窿,把崩裂的地方修补好。

说起女娲为了造福于华夏民族补天这段历史,不得不回顾一下上古时期一个作恶多端,无法无天的共工氏康回。据《上古神话演义》上记载︰却说伏羲氏的末年,这个冀州地方出了一个怪人,姓康名回,生得铜头铁额,红发蛇身,想来亦是一位天降的魔君来和人民作对的了。

那康回相貌即如此怕人,性情又非常凶恶,当时他地方上的人民就推戴他做了首领,号称共工氏。他即做了首领之后,霸有一方,常带了他凶猛的人民来争中原,要想做全中国的大皇帝。他们既然熟悉水性,所以和他人打起仗来总是用水攻,因此附近各国都怕他,差不多都听他的号令。

这康回就此称霸于九州,因为擅长用水的原故,自以为得五行之中的水德,一切官制,都用水来做名字,亦可谓一世之雄了。谁知道偏偏有人起来和他对抗,那和他对抗的是什么人呢?是伏羲氏的妹子,号叫女娲氏。

那女娲氏生在承注山地方,虽则是个女子,但亦是个极奇怪的人。她的相貌尤为难看,牛首蛇身而宣发。她的本领又极大,一日之中可以有七十种变化,要变一种什么就是什么,真可说是我们中国千古第一个英雌了。

上古时期,华夏之民敬天信神,那时天、地虽然分开,但距离较近,而且还有天梯相通,这天梯即是各地的高山与大树。人间善良的人,能凭着智谋和勇敢攀登天梯,直达天庭。那时候,凡人有了冤苦之事,可以直接到天上去向天帝申诉,神亦可以随便至凡界游山玩水。

颛顼帝为华夏上古时期五帝(黄帝、帝喾、唐尧、虞舜、颛顼)之一,被称为北方水德之帝。颛顼帝在位期间施行仁政,四方慕德而服,鸟兽尽皆感化。颛顼帝的大德智慧,使善者心悦诚服,却使邪恶的共工恨之如骨,共工妒忌的简直发了狂,便纠集一些同样鼓吹无法无天而对颛顼帝不满的恶势力组建成一支军队,轻骑短刃,突袭天国京都。

颛顼帝闻之,便率军与共工氏的恶人从凡界到天上大战了几个回合。厮杀期间,因颛顼帝做的是为民除害的好事,天界的神也大力的出手帮助,其中有人形虎尾的泰逢和龙头人身的计蒙等助颛顼帝一臂之力。

反观共工的部众,早已经人仰马翻,几乎到了全军覆没的地步,双方辗转杀到了撑天的巨柱不周山下,共工的兵力早已敌不过正义的力量,于是他歇斯底里的撞倒了这个天梯,不周山就这样被它拦腰撞断,横塌了下来。

不周山被撞断后,天就塌下半边来,还露出很多大窟窿,地面也裂开了,出现一条条的深坑裂缝。女娲看到了自己的子民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为了让人们重新过上自然的生活,女娲毅然的修补了残破的苍天。

身为华夏民族的子民,我们感念女娲补天耗尽精力,无私的为自己的子民付出而对她心存无限敬仰。如果共工氏康回代表的是一股邪恶的势力,那么在今天,中国贤良受辱,小人猖獗的根源,就是西来的邪灵共产邪党在作祟。

中共邪党窃国六十年期间,杀害了至少八千万中国人,超过人类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中共邪党建政六十年是鲜血和谎言的历史,而那些鲜血背后的故事不但惨绝人寰,而且鲜为人知。中国人需要自救、反思,需要摆脱共产邪党。唯有解体中共邪党,中国民众才能摆脱无尽的苦难。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