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佩琳看中国(图)

作者:勇睿编译 发表:2009-09-24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佩琳发表演讲

【看中国记者勇睿编译报道】曾任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和美国2008年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的佩琳于9月23日抵达香港,并在一年一度的香港里昂证券投资论坛上发表演讲。在这次演讲中,她提到了她对美中关系的看法,下面是华尔街日报的评论:

尽管佩琳在竞选中被媒体批评是缺乏外交经验,但在美国对中国的关系处理上来看,她的观点却值得借鉴。

"20年前,许多人认为,随着中国经济自由化,更大的政治自由也会自然随着实现,"这位前阿拉斯加州州长和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昨天对香港观众说,"不幸的是,这并没有成为现实。"

佩琳女士认为,中国的独裁本性是美国和其它亚洲地区盟国的安全顾忌,佩琳这样认为有她的道理。北朝鲜,缅甸和其他流氓政权若没有中国的支持就无法坚持,更不用说北京当局指向台湾的几百枚导弹和中国海军在南海的日益强硬。 "为什么我们看不到有多少书籍和文章去写关于印度崛起的危险?"她问。

关于解决方案,她认为,是鼓励来自中国内部的民主变革,这个民主运动自去年起再次恢复壮大。

这种事态发展,她认为,是符合每个人的利益的。 "中国在政治上越公开,越公正,就会有越多的中国公民在法庭上解决争端,而不是在大街上。"她说,"我们就会越少担心其军事力量的扩建和意图。"

佩琳也肯定了和亚洲该地区民主国家如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联盟的价值。美国"可以,必须和应该"与中国合作"共同关注的问题,"她说,"但我们也必须和我们的盟友一起来处理因中国势力扩张而带来的不确定性。"

奥巴马政府可能需要从这里得到一些借鉴。到目前为止,白宫尽力淡化中国的人权问题,并小心避免谈论中国在西藏和新疆近期的镇压,而更愿意将注意力集中在诸如气候变化等新潮的问题上。用这种"不问不说"的方法处理和北京之间的关系对中国人民并没有好处,更不用说西方在亚洲的核心利益。与此同时,美国在该地区的其他联盟则一直被忽略。

佩琳还及时呼吁抵制贸易保护主义,这将是美中这个星期在匹兹堡的20国集团会议上的重要议题。她谈到了现在正在美国国会陷入僵局的美国与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她还认为奥巴马政府给中国轮胎加35%的税是一个"错误",同时补充说,中国必须尊重知识产权和"改善法治。"再一次,她把这和人权问题相关联:"当中国公民和外国公司可以监督中国政府时,我们的经济关系才将会真正的兴旺。"

佩琳的讲话几乎肯定会被她的批评者认为宣读发言稿,但我们听到的是对中国平衡和现实的看法,而这种看法建立在西方人和中国人都可以理解的普世价值的基础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