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楼市新闻九宗“最”:年薪20万买不起房

发表:2009-10-05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大陆房价居高不下已是事实,楼市的各种新闻也花样频出,让人目不暇接、甚至大跌眼镜。

据官方中新网10月3日报道,细数今年前三季度的楼市新闻,有住在卫生间的80后艺术系美女,有“年薪20万买不起房”的热贴;在政策房上面,也出现了“最牛身份证”,“最牛宝宝”等新闻,而一位钉子户致使开发商申请破产,被网友称为“最牛钉子户”。

一最离谱:要进厨房,先入厕所

青岛市云南路的回迁房让业主很郁闷——要进厨房,得先进厕所。近日,网友“我住在八大湖”在半岛网青岛论坛上传了一张一单元 c1215号的设计图,图中显示,在这套一百平左右的回迁房中,不管吃饭做饭都必须要从厕所中穿过,吃的饭菜要从厕所中端出来。……

有网友表示,这种设计太不负责任,并发帖称这是“最牛的厨房”。

二最折腾:领79元房补,要花80元路费

重庆晚报9月21日报道,重庆万盛区文广新局退休职工王新声大爷遇到一件怪事——他每月要到万盛领一次钱,车费至少要花80元,而他领的钱却只有79.52元。换句话说,王大爷每领一回补贴,自己还要倒贴钱。

王大爷多次和房管所沟通,希望发放补贴能更人性化一点,要么一次性发放,要么每月直接汇款给他。万盛区公房经营管理所负责人王世明对记者表示:“不行,我们集体研究的。”此事经报道后,数千网民发帖声援王大爷,谴责房管所故意折腾老人的行为。

三最失败:年薪20万,仍然买不起房

日前在某论坛一则题为“年收入20万也买不起房”的帖子引发网友热议。据该网友自称来自西安,毕业于国内排名前十的一所名校,学历为硕士,在西安工作了3年。两年前从西安来到上海,当前在一家知名外企做部门经理,目前税后收入在20万。

该网友算了一笔日常生活开支的流水账:孩子的教育费2000元/月,一家人吃喝加上水电煤1900元/月,每月零碎开销1200元,和其他的开销加在一起一个月的花销在万元左右,而该网友自称相中的房子,去除首付每月将还款近8000元,这样加上近万元的生活费,即使年薪20万也是“入不敷出”。

由此,他表示,如果买房,即使是普通房子,家里的收支也将非常紧张。既不能孝敬父母,也不能让老婆跟着过舒适日子。我觉得自己很失败,30岁了连个家都不能安下来。

四最坦诚:开发商自爆,利润率最高可达200%

9 月10日,参加2009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的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自曝称,房地产业是个暴利行业,利润率可能高达100%到200%。他表示,房地产业当然是个暴利行业,如果没有暴利,为什么各类企业都来搞房地产?黄怒波还称,房价太高肯定不正常,当前北京、上海等地房价已经远远超出一般人的购买力。

五最牛租户:60平米索偿330万 地铁误工三年损失千万

广州地铁六号线预计在2012年建成开通,但目前六号线的施工却因一家“最牛租户”拒绝拆迁,导致工程严重滞后,至今损失达1200万元。这个租住面积60.45平方米的“最牛租户”,要求补偿高达330万元以上才肯搬走,每平方米要价达5.5万元。在多方协调无果的情况下,目前“最牛租户”已起诉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候审理。

六最牛钉子户:拆迁工作拖3年 开发商申请破产

长沙“最牛钉子户”的房屋共有11个继承人,据户主陈俊欧透露,开发商先打算补偿面积,后来又改为货币补偿。11个户主要求开发商补偿400万元,开发商只愿意补偿320万元。经10多次谈判,2007年8月的一次谈判中,双方都决定各自让步,眼看即将成功,开发商却突然人间蒸发。直到今年8月12日开发商突然出现,对被拆迁户送达了听证告知书。

今年9月24日,“长沙最牛钉子户”的11户住房全部协议拆除。拆除双方最后的协议价格为 200多万元。据悉,拆迁地段有上亿元投资。相关负责人透露,经过多年的折腾,开发商再也没法拖下去。目前,开发商已向有关部门申请破产。

七最牛身份证号:身份证号接连出现18个“1”、15个或18个“0”

在北京市“经济适用住房市级备案结果公示”中,出现身份证号为18个“1”、15个或18个“0”,网友戏称为史上“最牛身份证号”。

就在网友质疑纷纷指向登记失误或是暗箱操作时,相关部门解释,这并非真正的身份证号,而是为因特殊原因无身份证的申请人设计的特定编号,暂时以特殊替代码的形式进行登记备案。

八最牛宝宝:4岁宝宝申请廉租房补贴

有媒体报道称,在北京廉租住房申请中,有一位身份证号显示出生年月为2005年3月29日,今年仅4岁,该申请者被媒体称为“最牛宝宝”。

据悉,“4岁宝宝”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有关规定显示父母一方去世、服刑、失踪,其随另一方监护人生活,但监护人为外地户口或农业户口,未成年人享受低保的,“4岁宝宝”就属于这类情况。

九最质疑:6.5年收入买1套房

“一个正常就业的普通双职工家庭,6.5年的家庭收入可买一套中低价位的商品房”,这是重庆市不久前提出的房价调控目标。

在如今百姓买不起房成为社会问题之时,“6.5年收入买1套房”的说法,顿时击起千层浪,引起了国内众多媒体的关注和网民的热议,叫好者有之,疑惑者有之,质疑者也有之。

房市泡沫或将卷土重来?

台湾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教授潘锡堂认为,过去几年大陆房价总体上涨幅度太大,造成市场不缺房,缺乏的是买方市场。虽然今年以来,北京、上海、深圳的别墅与高档公寓销售大幅激增,是因为有大量实体经济的避险资金进入房市,但只有此种资金的配置介入,将不利于整体经济的发展。

专家普遍认为,中国房市大涨的首要原因是信贷过于宽松、流动资金充沛。如果中国大陆的房价继续涨下去,那么房市泡沫或将卷土重来,房地产市场累积的风险也会更大。

无怪乎外界评论指出,“目前的中国,土地在发烧,楼市在发疯,房价在发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